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真偉大 !浴佛、賀卡、愛的三部曲…感恩母愛

今日母親節,慈濟新營共修處舉辦浴佛活動。(記者王涵平攝)

今日母親節,慈濟新營共修處舉辦浴佛活動。(記者王涵平攝)

2019/05/12 10:2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今日母親節,各地浴佛、製作賀卡、愛的三部曲等活動,紛紛表達對母親的感恩。

慈濟新營共修處今日上午舉辦佛誕祈福浴佛活動,不少民眾一早就前往參加,志工表示,感念佛恩、親恩與眾生恩,也為家人、為台灣、為世界祈祥和,同時也舉辦園遊會,並為東非3國募款,3月強烈氣旋襲擊東非,釀成逾700人死亡,300萬人流離失所,慈濟啟動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台灣各地慈濟人也以不同形式募心募愛。

吉貝耍國小則邀作家王家珍到校與孩子面對面互動,校長姜秋蘭表示,吉貝耍國小位處偏鄉,第一次邀請作家到校,文學饗宴之外,也示範康乃馨的卡片讓孩子製作,表達對母親的愛,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竹門國小學童為感謝媽媽、阿嬤無微不至的關愛,安排「愛的三部曲」活動,孩子奉上1杯由老師和學生親手炒製的「炒米茶」,說出「我愛您,謝謝您照顧我!」獻上康乃馨,最後跟家人愛的抱抱、愛的親親,有阿嬤感動得頻頻拭淚。

學童也表演陶笛、直笛、烏克麗麗結合打擊樂器演奏「美麗的康乃馨」、「爸爸愛媽媽」等歌曲,手語表演「有你的地方是天堂」,更有孩子分別用閩南語、英語、客家語來演唱母親節組曲,五年級話劇演出「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更是獲得滿堂采。

今日母親節,竹門國小愛的三部曲活動,表達對母親的感恩。(圖由竹門國小提供)

今日母親節,竹門國小愛的三部曲活動,表達對母親的感恩。(圖由竹門國小提供)

今日母親節,吉貝耍國小學童製作賀卡,表達對母親的感恩。(圖由吉貝耍國小提供)

今日母親節,吉貝耍國小學童製作賀卡,表達對母親的感恩。(圖由吉貝耍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