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出2415公斤垃圾!富林溪出海口淨灘 還水鳥乾淨「產房」

200多位志工在富林溪出海口淨灘,清理出2415公斤垃圾,還給水鳥乾淨築巢、產卵的空間。(記者謝武雄攝)

200多位志工在富林溪出海口淨灘,清理出2415公斤垃圾,還給水鳥乾淨築巢、產卵的空間。(記者謝武雄攝)

2019/05/11 21:1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環保局今天動員200多位志工,觀音區富林溪出海口舉行淨灘活動,總共清理出2415公斤的各式廢棄物,環保局說,富林溪位於許厝港濕地最南端,目前正值水鳥繁殖季節,如今將沙灘整理乾淨,還給水鳥乾淨築巢、產卵的空間,也呼籲遊客放輕腳步,發現鳥巢、鳥蛋或是幼鳥,儘量迴避不要打擾,給水鳥留下寧靜的空間。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說,每年冬天到隔年春天盛行東北季風,常有外地廢棄物隨著洋流漂到台灣沿岸,被潮水帶上沙灘,造成環境的負擔,市府發動淨灘活動,將廢棄物帶回岸上,寶特瓶也分類回收。

海洋管理處長林立昌說,許厝港國家級重要濕地是桃園海岸珍貴自然資源,濕地北起埔心溪,南至觀音區富林溪出海口,面積極為寬闊,國際鳥盟也評定為重要野鳥棲地,重要性可見一斑。

環保局說,今年還有6場「桃園愛淨灘」活動,相關資訊已公布於桃園市環保局網站,歡迎大家上網報名。今天參與淨灘的團體包括,中壢區老街溪、新街里、興平里、黃墘溪水環境巡守隊、大溪區月眉水環境巡守隊、觀音區樹林海岸巡護隊、楊梅區大同國小家長會、元智大學以及駿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大正銳業有限公司、達方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

志工在富林溪出海口清出2415公斤垃圾。(記者謝武雄攝)

志工在富林溪出海口清出2415公斤垃圾。(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