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歲表弟把35歲未婚表姊當媽媽?原來背後有大洋蔥!

王郁屏(右)如同媽媽般照顧表弟,真情令人感動。(記者洪瑞琴攝)

王郁屏(右)如同媽媽般照顧表弟,真情令人感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9/05/11 17: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王郁屏無私照顧2位重度多重障礙表姊弟,十幾年來辛苦付出,耽擱了青春歲月仍無怨無悔,台南市政府今(11)日母親節感恩表揚活動,她獲得「慈馨媽媽」表揚,表弟把她當媽媽一直親暱牽手,宛如母子情深。

35歲的王郁屏,是林鳳儀(31歲)、林景賢(27歲)這對姊弟的表姊,年紀差沒幾歲,從小親如手足。王郁屏感念姑姑視如己出的對待,姑姑生重病後,責無旁貸將鳳儀姊弟照顧責任一肩扛起。

大約10年前,王郁屏答應姑姑臨終遺言,會好好照顧姊弟倆,為了讓重度障礙的他們能夠更獨立生活,郁屏每個週末帶著姊弟倆從仁德到安平參加視障協會的課程,而且帶他們人生圓夢,出國旅遊嚐遍美食,拍全家福和藝術照,體驗穿西裝、穿婚紗,快樂不因身體障礙而少一分。

可是命運就是會出其不意帶來一擊,鳳儀因糖尿病關係,腎臟功能不佳,5年前,開始每2天就要洗腎的生活,後來診斷才得知姊弟倆患有罕見疾病-Alstrom,是一種染色體隱性遺傳的基因變異,無藥可醫。

王郁屏要陪著鳳儀到醫院洗腎,以及擔心洗腎期間數次血壓下降的突發狀況,多次進出加護病房插管急救,幸好王郁屏還有親姊妹共同分擔住院照顧,才不至於因此而累倒。

2018年,鳳儀突然發生腦出血,就醫後歷經一連串的手術,在急救與放棄之間徘徊煎熬,一直還沒清醒過來,至今仍在呼吸照護病房,王郁屏依舊是不分晴雨、每天早晚都堅持要到醫院,和她說話打氣、幫她按摩復健,這樣的表姊妹情誼早已昇華成母女般無法切割的親情。

相關影音

王郁屏(左5)榮獲「慈馨媽媽」,市長黃偉哲(左4)頒發獎狀表揚感謝。(記者洪瑞琴攝)

王郁屏(左5)榮獲「慈馨媽媽」,市長黃偉哲(左4)頒發獎狀表揚感謝。(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