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而歐語補習班無預警停業 中市府:14日開調解會

艾而歐語補習班在3月底無預警停業,台中市消保官將於14日上午召開大型調解會議,提醒已提起消費申訴的學員注意是否收到開會通知單。(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提供)

艾而歐語補習班在3月底無預警停業,台中市消保官將於14日上午召開大型調解會議,提醒已提起消費申訴的學員注意是否收到開會通知單。(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提供)

2019/05/11 16:2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私立艾而歐語短期補習班3月底無預警停業,許多學員預繳補習費卻無法上課。為協助現金繳費及無法申請信用卡爭議款的學員爭取權益,台中市消保官將於14日上午召開大型調解會議,今天提醒已提起消費申訴的學員注意是否收到開會通知單。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說,艾而歐語短期補習班於今年3月29日無預警停業,受害學員陸續透過行政院消費申訴系統提出消費申訴。其中,使用信用卡繳納學費的學員可透過爭議款機制,對於未獲得補習服務的部分,將可獲得百分之百退款。

但以現金繳納學費,以及信用卡已逾爭議款申請期限的學員,無法透過爭議款機制獲得退費,消保官將於14日上午召開大型調解會議,協助這些學員爭取權益。市府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說,開會通知單已用掛號方式寄出,提醒於3日前有提起消費申訴的學員注意領取信件。

康馨壬進一步說明,由於部分受害學員提出詐欺罪的刑事告訴,檢警已查扣業者持有學員資料經,日前已請檢警協助取得學員系統備份資料,因此,調解會議將以此資料為基礎進行調解;另外,學員若已向銀行申請爭議款卻無剩餘時數資料者,市府也已函請銀行公會轉知各銀行,可向市府調取相關資料。

康馨壬也提醒以信用卡繳納且未逾爭議款申請日期的學員,應儘速向刷卡銀行申請爭議款,將更能有效保障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