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埋伏坪登山步道賞大安溪風光 雙崎部落新景點

雙崎埋伏坪步道山林風光優美。(記者張軒哲翻攝)

雙崎埋伏坪步道山林風光優美。(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5/11 14:0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部落小旅行漸興!和平區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近期建置完成,全長2.6公里,步道沿途景色優美,具有獨特地質地形的景觀及珍貴原始林生態,除健行外,可一覽雙崎部落及大安溪風光,民眾可結合達觀部落與苗栗士林壩等景點,規劃一日遊。

和平區大安溪畔雙崎部落風光明媚,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埋伏坪登山步道由自由里辦公處旁即是步道起點,由桃樹園山徑斜切上稜,終點為銜接東崎路2段,昔日是泰雅族人巡山、護水、打獵及阻隔日本人進攻的山路,沿線有日治時期水圳遺址、百年櫸木等景點,另有2處休憩平台、1處觀景平台,視野極佳。

遊客可從步道至高點遠眺整條大安溪貫穿谷地,山光水色秀麗,全線步道多行走在稜線上,林蔭遮蔽,相當適合民眾來回健行。

觀旅局表示,歷史記載當年日本軍人進攻雙崎部落時,泰雅族人即埋伏於大安溪南岸高地,就是現在的登山步道路徑上阻隔他們的進攻,此地因此被稱為「埋伏坪」,後來改為「雙崎部落」。

埋伏坪步道除自然生態,也蘊含豐富的人文與族群文化資源,步道上設置景點解說、指標系統及安全設施等,也能知悉在地文史。遊客可順遊隨處可見櫻花滿開的桃山部落;秋末也可順遊探訪摩天嶺,品嘗當季當地最好吃的甜柿。也可順遊鄰近苗栗縣泰安鄉士林跟象鼻部落,安排一趟泰雅原鄉之旅。

雙崎埋伏坪步道山林風光優美。(記者張軒哲翻攝)

雙崎埋伏坪步道山林風光優美。(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