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婦幼的大愛母親!恆基沈美玉獲傑出護理奉獻獎

恆基沈美玉獲傑出護理奉獻獎。(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基沈美玉獲傑出護理奉獻獎。(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5/11 13:3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護人員缺乏、流動率高,長期留下服務的醫護人員工作繁重辛苦,在恆基服務20載的護理長沈美玉,深愛這個婚後生活的第二故鄉,對產婦和病患照護無微不至,許多恆春孩子都經由她手誕生,無私付出在母親節前榮獲台灣傑出護理人員服務奉獻獎,不少患者都大讚實至名歸,「堪稱偏鄉婦幼的大愛之母!」

今年49歲的沈美玉,20年前嫁到恆春半島後,投入醫療缺乏的恆基服務,對於產婦無微不至的照顧,深受準媽媽們肯定,尤其對於弱勢或外籍產婦更特別用心,去年更協助恆基通過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並打造VIP坐月子套房,為恆春半島的婦兒照護再提昇,成功塑造產婦對留鄉生產的信任感。

恆基的醫護同事們笑說,因為沈美玉對產婦的溫暖照顧,時常在路上就會碰到曾照顧的產婦,指著身旁已長高的孩子對她說「我的孩子是妳接生的喔!現在已經讀國中了!」甚至有她照顧接生的小寶寶,嫁人懷孕又回到恆基做產檢,「簡直是恆春婦女們的另類媽媽!」

「只是做我該做的,就像母親疼愛自己的孩子。」得知獲獎消息,沈美玉謙虛表示,護理工作不分日夜,七千多個日子裡,從婦幼護理專業到老人長照護理,都當做服務自己的親人般的態度,沒想到會獲此殊榮,多年來走過無數的歡樂與流淚,感謝一路以來陪伴與支持的家人、同事與病友,只要還有力氣,都會持續為恆春半島奉獻。

恆基沈美玉獲傑出護理奉獻獎。(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基沈美玉獲傑出護理奉獻獎。(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