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氣管穿過林邊?鄉民憂釀氣爆 欣屏這麼說…

欣屏天然氣公司日前派代表到林邊參加座談會,向鄉民簡報。(記者陳彥廷攝)

欣屏天然氣公司日前派代表到林邊參加座談會,向鄉民簡報。(記者陳彥廷攝)

2019/05/10 23:5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林邊鄉日前傳出,天然氣管將穿過林邊,並延伸進入枋寮工業區,上個月的說明會引來鄉民反對,欣屏天然氣公司再次參加座談會,同時向與會鄉親簡報,但不少居民擔憂地層下陷會導致氣爆,態度保留甚至反對,欣屏說,將持續溝通。

欣屏天然氣公司聲稱為配合政府政策,想打通南屏東天然氣管的「最後一哩」,穿過林邊抵達枋寮工業區,欣屏公司再度派人參與座談會,不斷保證天然氣安全,說大城市多數使用天然氣燒熱水,也說鄰近東港鎮已有2000多戶申裝天然氣,安全無虞。

不過,與會大多數鄉民仍對高雄氣爆有疑慮,而林邊還有地層下陷的威脅,而且口說無憑,這些不曾接觸過的東西,欣屏公司無法提供安全的保證。

也有居民認為,有了天然氣管,才有可能引入較便宜的天然氣燒水,方便又經濟,何樂而不為,意見兩極。

欣屏代表簡報開宗明義說,天然氣是甲烷,是氣體,比重比空氣輕,若洩漏不會累積,而是向上飄,而鄉民擔心的高雄氣爆的「丙烯」是液體氣化而引爆極端不同,且今技術已設計得讓天然氣管非常安全,請鄉民放心。

有鄉民現場要求欣屏假日再來向所有鄉親說明,有要甚至要欣屏直接實驗點燃甲烷,會議最後沒有結論,不了了之,確定的只有欣屏可能再次前來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