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茂林道3.5K坍塌困2山友 高繞助援成功

雪霸處巡山員、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及台中市消防局梨山分隊,利用高繞方式今天協助山友引導出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雪霸處巡山員、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及台中市消防局梨山分隊,利用高繞方式今天協助山友引導出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19/05/10 17:4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受梅雨鋒面連續報到影響,雪霸國家公園區內大小劍線(雪劍線)聯外道路松茂林道有多處土石崩塌,其中3.5K處山壁有高百公尺、寬40公尺的坍塌,雪霸處已於昨天公告暫停入園;不過,有2名於公告前入園的山友行經受困,雪霸處巡山員、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及台中市消防局梨山分隊,利用高繞方式今天協助引導出來。

雪霸處說,園區內大小劍線(雪劍線)的聯外道路松茂林道,於1.9K、2K、3.5K等處,有多處土石崩塌,其中林道約3.5K處山壁有高百公尺、寬40公尺的坍塌,完全無法通行;雪霸處已公告8日起暫停經由松茂林道進出大小劍線入園登山活動,路線原已核發的入園許可證,依據國家公園法相關規定予以廢止。

雪霸處副處長鄭瑞昌說,雪霸處透過入園系統,主動發現尚有2名山友在大小劍山內,可能會因為松茂林道的坍崩會受困,昨天就啟動助援行動計畫,也感謝老天爺今天賞臉,天氣放晴,上午9點多接觸到山友,在雪霸巡山員、保七總隊第五大隊、中消梨山分隊通力合作下,協助山友通過松茂林道3.5K的崩塌地形,人員平安。

鄭瑞昌說,雪霸處將待雨勢停歇且地質稍為穩定後進行坍方之清理及3.5K處高繞路線之探勘,再視災害復原情形於雪霸處網站公告恢復入園時間,敬請山友暫勿前往松茂林道以免發生危險。

自由時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