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郵輪產業不如基隆 運將揭4大「弊端」

高雄郵輪產業不及基隆,且因相關高層漠視,讓運將抱怨連連。圖為歌詩達郵輪大西洋號。(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郵輪產業不及基隆,且因相關高層漠視,讓運將抱怨連連。圖為歌詩達郵輪大西洋號。(記者洪定宏攝)

2019/05/10 16:3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港號稱台灣第一大港,但發展郵輪產業,卻遠遠不及基隆港,單就計程車搭載散客業務,基隆已完善落實,高雄卻還一團亂,讓無法賺錢的運將滿肚子怨氣,整理出4大「弊端」,期盼高市府及台灣港務公司拿出誠意解決。

高雄郵輪碼頭計程車促進會總幹事郭興華強調,依照交通局對郵輪旅客公告的價碼,包車4小時,每小時600元,超過者,每小時500元;如果包車8小時,運將就能賺到4400元,至少是在市區營業的兩倍。

所以,儘管高雄商機不如基隆,但運將願意到場排班服務旅客,無奈今年愈來愈少郵輪散客搭計程車,首先質疑旅行社「大小通吃」,漠視排班計程車的存在,導致運將載不到散客。

再者,市府外聘的導遊志工,今年3月,竟在旅運中心的諮詢櫃台,當著外籍旅客的面,批評台灣運將素質,然後自行打電話叫車,當場被抓包,差點引爆肢體衝突。

然而,衝突事件發生後,台灣港務公司、海洋局、交通局、觀光局等單位高層(副總或主秘以上,具決策能力者),不曾聆聽運將心聲,並跨單位聚會協商,共同解決問題,打臉韓國瑜照顧計程車司機的承諾,怨聲四起,卻無人理會。

最後是一般或黑牌導遊擅入港務公司的旅運中心「管制區」攬客,運將憤而全程盯場,企圖揪出違法者,無奈台灣港務公司、海洋局、交通局、觀光局高層不重視,不加派有督導權的人力到場,導致有檢舉案時,主管機關無人在場,衝突一觸即發,入境大廳亂象叢生,令人汗顏!

相關單位強調,每季都會召開跨單位平台會議檢討,上述問題部分已獲改善,將持續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2200名中國客到高雄 小黃營收僅2000元

旅運中心入境大廳亂象叢生,讓中國旅客看笑話。圖為入境的中國旅客。(記者洪定宏攝)

旅運中心入境大廳亂象叢生,讓中國旅客看笑話。圖為入境的中國旅客。(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