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風景區變箱網養殖倉庫? 鵬管處開罰

大鵬灣水上遊憩平台,被人放置了4個箱網養殖浮具。(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水上遊憩平台,被人放置了4個箱網養殖浮具。(記者陳彥廷攝)

2019/05/09 23: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曾以滿滿的養殖蚵聞名,但國家風景區進駐後,為提昇觀光環境排除灣域內養殖行為,今年燈會的夜間遊湖,無異是園區水域遊憩最成功的試金石,不過,燈會後卻被人發現在新建的水上遊憩活動平台旁竟放置4個箱網養殖的大型浮圈,鵬管處雖已開罰,但浮圈未撤仍持續放在灣域內多日,引來民眾質疑,要鵬管處加強開罰力度。

大鵬灣早年是國內養殖蚵知名盛地,國家風景區進駐後為提昇遊憩環境,排除養殖相關行為,並緩慢改善水質,盼發展大鵬灣為的水域遊憩,鵬管處並於大鵬灣北岸打造水上遊憩平台供遊憩,但原本預計將引入水上摩托車拖拉遊憩載具的營運還沒正式開始,卻先被人直擊箱網養殖浮圈進駐。

據了解,該箱網養殖業者因負有平衡養殖魚物價的任務,正向琉球區漁會申請在於小琉球海域箱網養殖當中,但不知何故在未正式進駐小琉球前卻先放來大鵬灣,箱網上方固定網具的大型圓圈浮筒在大鵬灣域非常明顯,引人側目。

鵬管處回應,業者在未告知的情形下拉進灣域,重申大鵬灣灣域內除不得養殖,更不是這類浮具的試驗場或倉庫,已依規定開罰,若不撤除,將持續開罰。

居民聞訊,有人質疑若水上遊憩平台已營運,事關安全且有人看顧,自然不會有人敢隨意放置這類設施,但也有人認為把國家風景區的水域當作暫置場,擺明就是貪圖方便,只有加強開罰才能杜絕。

大鵬灣水上遊憩平台旁被人放置了4個箱網養殖浮具。(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水上遊憩平台旁被人放置了4個箱網養殖浮具。(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