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案 傳產業者憂心遭漠視

北市府、議員今赴社子島考察,聽取當地民眾、業者心聲。(記者林家宇攝)

北市府、議員今赴社子島考察,聽取當地民眾、業者心聲。(記者林家宇攝)

2019/05/09 19:46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社子島開發案爭議不斷,居民安置問題尚未解決,在地傳產業者今日也藉市府官員現場考察表達擔憂,指倉儲、運輸等傳統產業在社子島比例不低,眼看開發在即,仍不知何去何從,認為政府長期漠視內銷傳產。產業發展局表示,起初鎖定的列管對象,確實是針對較大型的製造業工廠,之後會依序辦理紙本、逐戶訪查,並於下月舉辦說明會。

北市都市發展局、產業發展局與地政局今赴社子島考察,走訪古厝燕樓李宅,並拜訪一般住戶與傳產工廠。業者表示,社子島傳產從業人員數以千計,自家代理的不鏽鋼產品,更是遍布北市多家量販店、超市,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如今社子島開發在即,他們卻無所適從,即便投資數百萬在消防、安全設備上力求合法,卻因用地問題無法取得工廠登記證,就算有能力搬遷,員工也不一定能夠配合,認為內銷傳產長期遭政府漠視。

陪同視察的北市議員王閔生表示,市府是坐在辦公室做決策,當年社子島禁建是政府所為,不能單看圖面說「這裡是住宅區,工廠不甘我的事,誰叫他要在這邊設工廠」,直言「最後大家躺一排在地上,看你怎麼開發。」

產發局副局長吳欣珮表示,工廠的需求一直都有在掌握,最初鎖定的是目標是製造業,因為這類工廠需要的廠房較大,員工數也較多,目前列管287家。至於工廠如果要轉介到北市其他工業區,產發局會協助媒合,之後也會辦理紙本、逐戶訪查,並於下個月舉辦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