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麻疹疫情爆不停 國內已累積90例

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藥劑科藥師張瓊云。(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藥劑科藥師張瓊云。(記者楊心慧攝)

2019/05/09 18:0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近期國內外麻疹感染疫情頻傳,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累積90例麻疹病例,60例為國內感染,30例為境外移入病例,至於德國麻疹,累計病例則為11例。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藥劑科藥師張瓊云說,麻疹病徵為發燒、全身乏力、咳嗽、鼻炎、結膜炎等,並有出疹狀況,由於麻疹患者呼吸道分泌物的感染性液滴,可在空氣中傳播長達兩小時,因此容易被傳染。

麻疹屬高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張瓊云指出,麻疹分為潛伏期、前驅症狀、出疹、恢復期四個階段,潛伏期時間為6至21天,接著將出現發燒、全身乏力、厭食、結膜炎、鼻炎、咳嗽等前驅症狀,兩到三天後,陸陸續續會有出疹現象,剛開始會先出現在臉部、頭部,逐漸向下擴散,最後則是恢復期,不過這時還是會有持續咳嗽的情形。

張瓊云提醒,麻疹約有3成病例會發生其他併發症,包含腹瀉、繼發性感染、肺炎、腦炎等,尤其免疫功能低下的病患、孕婦、營養不良的病患等都容易有併發症危機。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呼籲,民眾出入醫院或人潮密集公共場所等,應戴口罩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應避免帶未滿一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前往麻疹流行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