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疲勞駕駛風險高 「超時」未納公車評鑑

公運處表示,考慮將「超時」納入公車評鑑項目。(資料照)

公運處表示,考慮將「超時」納入公車評鑑項目。(資料照)

2019/05/09 17:41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去年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聯營公車「有責」肇事比率最高的一年,平均1.3天就有1件,且肇事後駕駛超時工作比率超過3成,但「超時」竟未列入公車評鑑項目之一,導致超時嚴重的客運業者,仍能在評鑑中拿到高分。

苗博雅表示,北市聯營公車有責肇事案,去年達到柯市府上任後新高,平均1.3天就有1件。肇因方面,「未注意前方人車動態」153次最多,造成3死84傷;「未讓行人先行」36次次數最少,但造成5人死亡,人數最多。

苗博雅另出示數據,去年公車肇事駕駛超時工作的比例為32%,但「超時」並未列入公車評價項目之一,像是大有巴士經多次抽查,駕駛超時比例連續第一,甚至曾高達七成,卻因不納入評鑑項目,超時問題嚴重的業者仍能連年獲得高分。

苗博雅要求,應全面檢討聯營公車營運服務評鑑計分方式,調高超時駕駛、違反勞基法之佔分比重。公運處坦承,超時確實沒有列入公車評價項目之一,未來會考量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