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融入知名景點 高鐵便當換新裝

高鐵便當盒改版融入文創設計,增添用餐意趣。(圖由高鐵公司提供)

高鐵便當盒改版融入文創設計,增添用餐意趣。(圖由高鐵公司提供)

2019/05/09 14: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設計雅致又充滿在地元素的便當盒蓋,是高鐵便當一大特色,為增添用餐趣味,台灣高鐵公司再推出新版高鐵便當盒蓋,藉由水彩繪製台灣各地著名的景致,包含野柳地質公園的女王頭、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等,增添民眾用餐趣味;同時配合便當盒蓋改版,便當配菜也因應季節進行調整,延續採用當季、非基因改造的在地五行疏菜,讓旅客吃得美味又養生。

新版高鐵便當盒蓋透過文創設計,呈現台灣多處幽雅景點,像是野柳地質公園的女王頭、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苗栗龍騰斷橋、南投清境農場、彰化八卦山大佛、嘉義阿里山神木與火車、台南安平古堡、高雄愛河、墾丁公園的鵝鑾鼻燈塔,及外島蘭嶼拼板舟等;透過台灣景點意象的設計,希望讓旅客在享用美味便當的同時,更能神遊秘境,增加用餐趣味。

高鐵公司表示,高鐵便當菜色皆以營養均衡的角度設計菜色,高鐵便當共有「香滷肉排」、「香烤雞腿排」及「素食」(5月菜色為山藥蔬食)3種口味,於午、晚餐時段在高鐵全線車站及列車上限量供應,每個售價100元。兩種葷食便當皆使用去骨肉排為主菜,分別以滷、烤烹煮取代高溫油炸,配菜及素食便當則使用當季、非基因改造的五行蔬菜,以汆燙或清炒健康的烹調方式呈現食材原貌。食材來源更經過品質管控,讓民眾吃的精緻、安心又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