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破頭!屏縣公立幼兒園今天抽籤

屏東縣立仁愛國小附幼很熱門,今年連抽籤機會都沒有,家長到場查看得知未錄取很失望。(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仁愛國小附幼很熱門,今年連抽籤機會都沒有,家長到場查看得知未錄取很失望。(記者羅欣貞攝)

2019/05/09 12: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搶讀公立幼兒園,屏東縣百餘所國小附設幼兒園本週受理登記,登記人數超過招生名額的學校,今天(9日)統一在各校公開抽籤,現場幾家歡樂幾家愁;歷年來都很搶手的屏東市仁愛國小,今年排到優先入學第五順位就額滿,根本沒有機會抽籤,比去年還熱門。

屏東縣國小附設幼兒園約109所左右,本月(5月)6日至8日登記,每人只能登1所,登記超過該園招生數,就必須在今天上午9點抽籤,去年有逾半數要抽籤,今年的數據稍晚才能統計出來。

以屏東市的仁愛國小附幼來說,核定招生總人數為120人,扣除直升大班的幼兒72人及身心障礙幼兒後,還有48個名額招生名額,結果依照入學順位排序後,5歲10人報名均錄取,4歲有76人報名,依入學順位排序後,錄取38人,其餘38人與3歲報名的22人,均無法入學,連抽籤機都沒有。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學前教育科表示,沒有抽中公幼的家長,可以考慮非營利幼兒園,下週抽籤,非營利幼兒園收費、師資等標準都需比照公立。此外,屏縣也積極推動準公共幼兒園,目前已逾60所加入,私幼加入之後,收費也貼近公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