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焚化廠是否啟用?饒慶鈴:縣民沒有太多選擇

台東焚化廠目前備而不用。(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焚化廠目前備而不用。(記者張存薇攝)

2019/05/09 11:2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焚化廠「備而不用」,原本垃圾靠外運焚燒處理,但因高雄焚化廠歲修、無法處理台東垃圾,台東面臨啟用焚化廠的選擇,大眾也有正反兩方意見,縣長饒慶鈴今天到縣議會專案報告垃圾處理問題,她提出繼續外運、建立自主處理2方案,她雖未明說是否啟用焚化爐,但也強調,垃圾處理是時間和錢的問題,而中央認定台東焚化廠是蚊子館,要縣府活化處理,「留給台東縣民沒有太多選擇」,她會後也表示傾向啟用焚化爐,希望是對縣民最好的選擇。

台東縣焚化廠雖已完工,但地方反對,再加上垃圾量不足,因此改為「備而不用廠」,饒慶鈴指出,未來台東縣垃圾處理包括繼續外運、建立自主處理2方案,其中繼續外運恐面臨外運量無法穩定,全台焚化廠陸續延役、必須整修改建等不確定因素,「有錢拜託人家燒、人家也不燒」,且必須運回再生粒料及工程用底渣。自主處理部分,則包括興建衛生掩埋場、興建機械生物處理場(MBT)、啟用焚化廠等選擇。

她進一步說明,興建衛生掩埋場前置作業、招商、用地取得、環評加興建期程預計4年,興建MBT約5年,但因國內無實廠、也有二次污染疑慮,至於啟用焚化廠期程最短,招商、修繕現場廠約2.5年可使用,修繕及操作維護費約3.48億元,而如果是選擇興建焚化廠、MBT,還可能面臨中央補助款收回問題。

饒慶鈴到議會專案報告垃圾處理方案。(記者張存薇攝)

饒慶鈴到議會專案報告垃圾處理方案。(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