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國立科大改讀軍校 女高職生要翻轉人生

捨國立科大改讀軍校,女高職生黃雅琪(右)要翻轉人生。(記者詹士弘攝)

捨國立科大改讀軍校,女高職生黃雅琪(右)要翻轉人生。(記者詹士弘攝)

2019/05/09 10:4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放棄進入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機會,就讀義峰高中的黃雅琪決定投身軍旅,就讀陸軍官校正期班應用外語系,她表示,國中時間就嚮往軍旅生活,也獲家人支持,認為有機會從軍,有助她翻轉人生,而她也立下新目標,希望有機會到美國西點軍校當交換學生。

黃雅琪家境清寒,高中原本打算就讀公立學校,但義峰高中得知她有意投身軍旅,鼓勵她讀義峰的軍警班,成績本來就不錯的黃雅琪,今年高職繁星錄取了虎尾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又傳來好消息,錄取了陸軍官校正期班應用外語系,全國女生才錄取11人。

黃雅琪表示,國中就認識職業軍人朋友,家人也因經濟因素,鼓勵她從軍,認為她如果能讀軍校,一定可以改變人生,所以她從國中就嚮往讀軍校,就讀義峰高中後,更努力讀外語,學校有外國交換學生,都由交她招待,除了趁機會練習英語會話外,也可以教外國朋友中文,她曾接待過德國、美國及丹麥的交換學生。

黃雅琪希望就讀軍校後,有機會能成為美國西點軍校當交換學生,未來則希望有機會成為外交官。

同班同學陳宥興則是錄取陸軍官校飛行組,他的哥哥及姊姊目前都在就讀陸軍官校,他表示能跟隨兄姐進官校,也是他的夢想,希望未來有機會當一個出色的飛行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