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恩梅雨發威 石門水庫蓄水量破8成

石門水庫大壩水位站上240公尺、蓄水量破8成。(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大壩水位站上240公尺、蓄水量破8成。(記者李容萍攝)

2019/05/08 22:4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石門水庫集水區今年初因降雨量持續偏低水位持續下探,迄3月7日凌晨0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來到今年最低水位227.9公尺,蓄水量8271萬噸,蓄水率41.9%;拜枯水期已經結束,近日梅雨鋒面帶來的豐沛雨量,迄8日晚上8點截止,大壩水位衝上240.39公尺、蓄水量1億6006萬噸、蓄水率81.08%,已經快追上今年元旦240.59公尺的今年最高水位,讓亢旱數月的水庫人員鬆了一口氣。

不過,隨著汛期已經來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不敢掉以輕心,已完成防汛整備工作,針對未來可能發生防汛災害狀況進行模擬與演練整備,並就石門水庫各項重要設施如分層取水工、排洪隧道、PRO(永久河道放水道)及排砂隧道逐一進行檢查及測試操作,確認各項設施正常,因應汛期期間各種可能狀況的發生。

石門水庫營運至今已55年,最早從1954年「石門水庫建設委員會」成立開始,歷經時代更迭、機關改組,迄今北水局已保管逾一甲子的歷史檔案,其中不乏珍貴的歷史檔案資料。為利檔案保管利用,北水局近2年整理檔案,將早期建設水庫時期的老照片、公文、手繪設計圖等進行E化掃描整理,從這些歷史文檔見證石門水庫的風華年代,今年預計辦理5場庫藏寶藏宣導活動,有興趣民眾可多關注臉書「好漾北水」粉絲團。

石門水庫大壩水位站上240公尺、蓄水量破8成。(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大壩水位站上240公尺、蓄水量破8成。(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