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植面積減少 康乃馨價格創22年同期新高

母親節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買康乃馨送家人,但今年康乃馨的價格卻創下22年來新高。(台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母親節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買康乃馨送家人,但今年康乃馨的價格卻創下22年來新高。(台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19/05/08 18:4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母親節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買康乃馨送家人。「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指出,今年母親節前康乃馨一把(10支)的價格達112.1元,創22年來同期新高。台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指出,這是受種植面積減少、環境氣候變化等因素影響。

台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企劃室主任林宏彥表示,一枝康乃馨今天的拍賣價格在10到13元,不過去年同期的拍賣價格只有2到3元。康乃馨今年跟去年同期價格落差大,是因為去年價格真的太差,加上受種植面積減少、環境氣候變化影響、讓今年康乃馨到貨量減少、價格上漲。

林宏彥也說,有些媒體以康乃馨價格質疑花變貴,但這樣的價格對農民而言並不算暴利。農民需要花4、5個月時間的栽種,還要進行噴藥、撒肥料、採收等作業,且康乃馨也只有母親節這幾天能賣而已。

台北花木批發市場則表示,康乃馨可分成切花與盆花,前者已經被剪下、可做成捧花、花束,後者則是連土帶根直接放在盆栽裡面。康乃馨切花因為節慶需求、壽命較短、且較可能被炒作,價格也容易有落差。相較之下,盆花的價格較穩定,今年與去年都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