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應寫作潮流 「台灣文學金典獎」多項新變革

由台灣文學館主辦的「台灣文學金典獎」,圖書類獎項將從2名增加為11名。(記者劉婉君攝)

由台灣文學館主辦的「台灣文學金典獎」,圖書類獎項將從2名增加為11名。(記者劉婉君攝)

2019/05/08 16:4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順應寫作潮流轉變,台灣文學金典獎今年有多項新變革,圖書類獎項從過去的2名,大幅增加至11名,總獎金也從290萬元提高到340萬元。

台灣文學金典獎由國立台灣文學館主辦,台文館長蘇碩斌表示,以往圖書類只有長篇小說以及新詩或散文類首獎各1名,因現代寫作型態豐富,今年起決定徵獎對象不區分文類,除了選出1位首獎之外,還有7位金典獎,並新設3名新人獎。

蘇碩斌指出,不論是小說、散文、新詩、劇本或是近年頗受注目的非虛構文學書寫,都可以參加今年的徵件,只要受到評審團認可,都將同桌競逐圖書類各獎項,希望吸引更多創意和新血加入台灣文壇,首獎獎金100萬元。

另外,創作類徵獎也將持續,包括劇本創作獎、台語新詩創作獎、客語新詩創作獎、原住民漢語新詩創作獎,共4個獎項、7個獎額,明年將研擬母語創作獎獨立辦理,複審入圍的30部作品,台文館將主動協助外譯到國際書市、媒介到影視產業等。

台灣文學金典獎自6月1日開始收件,至7月1日截止,有意參加者須先至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報名系統,點入「2019台灣文學獎」,填寫資料進行登錄,再印出紙本併同應附資料,於7月1日前掛號郵寄至台文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