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閉幕模特兒棄置路邊 民眾痛批髒亂

花博結束後,后里園區周邊環境髒亂,模特兒被棄置路邊。(記者張軒哲翻攝)

花博結束後,后里園區周邊環境髒亂,模特兒被棄置路邊。(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5/08 12:4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花博閉幕15天,立委洪慈庸服務處陸續接獲鄉親反映,花博園區周邊環境髒亂、到處垃圾堆積、雜草叢生。洪慈庸今日再度質疑,這就是盧市長口口聲聲所說的「後花博、顧后里」嗎?市府指出,花博園區目前正處於撤展階段,會要求廠商儘快處理。

洪慈庸指出,收到后里民眾拍攝花博園區目前內部照片,園區周邊環境卻是呈現垃圾堆積、雜草叢生的樣子,已達到可開罰的標準,民眾也已投訴1999市民專線,甚至有沒穿衣服的模特兒被棄置一旁,讓民眾直呼有礙觀瞻。

市府指出,花博園區目前正處於撤展階段,已無民眾參觀,會要求廠商清理改善。

台中花博圓滿閉幕,市府副秘書長陳如昌表示,花博各園區目前同步撤場,已非開放參觀空間,預計5月底撤場完畢。後續將朝多元化方向規劃三大園區,其中后里森林園區初期將開放為「花博公園」,也做為2020台灣燈會預定地。市府會加強督導,維持周遭環境整潔。針對立委洪慈庸近期密切關心地方議題,市府能夠理解,也表示感謝。

陳如昌說明,花博各園區目前處於撤場區間,預計到5月底正式結束,但因廠商眾多,且各家撤場期程不定,部分的材料會逐一清出,偶有廢棄物暫時堆置在外情事,但將於內部清理完畢之後會由廠商統一載離園區。

一項工程結束後,通常需經過一段撤場區間,市府要求廠商把設施設備在5月底前完成撤離,讓原設施恢復既有功能,在此期間將持續督導,維持周遭環境整潔。未來則會朝多元化方向規劃三大園區,后里森林園區初期將開放為「花博公園」,並做為2020台灣燈會預定地,未來也為進一步發展為主題樂園。(13:15更新)

花博森林園區國際庭園不丹園區有穿傳統服飾模特兒。(記者張軒哲攝)

花博森林園區國際庭園不丹園區有穿傳統服飾模特兒。(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