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洋活化首部曲 賴峰偉巡視污水處理廠

馬公市區民族路大排,未經污水處理直接排放家庭廢水入海。(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區民族路大排,未經污水處理直接排放家庭廢水入海。(記者劉禹慶攝)

2019/05/08 11: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上任百日,以整頓市區交通亂象、燒烤業者空污問題,第二個百日則明訂為海洋活化,今日率隊視察民族路大排、西衛污水處理廠等設施,下一個目標將整頓海上平台船水肥問題。

賴峰偉先前往民族路大排,察看家庭廢水未經處理即排入大海的現況,大排中明顯可見泡沫漂浮,初判多為廚房、浴室的洗潔劑殘留;位於西衛社區的大排則是經過污水處理廠處理後排放,水質清澈見底,對照的差異甚大。

工務處長洪慶鷲表示,西衛污水處理廠以截流的方式,截取周邊包括朝陽、光榮、西衛等社區日常排放的家庭廢水,透過沈澱、過濾、消毒等方式淨化後排出。西衛、山水兩座處理廠的日處理量分別為800噸、200噸。以馬公市一日約產出12530噸廢水計算,已有8%的廢水是經過處理再排出。除了西衛、山水兩座處理廠的運轉,工務處目前正進行的光榮、石泉、前寮、菜園里及雙湖園等5處截流設施規劃,預計2022年污水截流設施設置完成率可達到60%。

賴峰偉還在處理廠外的水池放養鯉魚,印證處理後的水質達到生活用水水準,未來先利用處理過水進行消防用水、青青草原灌溉用水,同時對於污水處理系統的建置也必須加快腳步,2022希望達到80%設施完成率的目標;同時賴也預告下一階段將以9個海上平台為目標,進行水肥檢測,要求業者清運上岸處理。

澎湖縣長賴峰偉視察西衛污水處理廠,了解處理過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視察西衛污水處理廠,了解處理過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在處理過的水池中放養鯉魚。(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在處理過的水池中放養鯉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