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後鋒面增強水氣多 週六起天氣好轉、白天熱如夏

今起至週五各地皆有降雨機率。(資料照)

今起至週五各地皆有降雨機率。(資料照)

2019/05/08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鋒面雲層不斷通過台灣上空,不過結構亦較為鬆散,平地僅有降零星飄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後兩天鋒面強度增強,各地有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週六(11日)起鋒面遠離,各地天氣好轉,白天氣溫暖熱如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晨起鬆散的鋒面雲層不斷通過台灣上空,不過強度略減弱,水氣亦減少,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平地亦有零星飄雨機率。他說,今天北部氣溫約在18至24度、中部20至27度、南部21至29度,東半部地區則在18至26度左右。

吳德榮表示,明後兩天鋒面增強、水氣增多,各地將有陣雨發生,期間大氣不穩定性增加,有小範圍雷雨發展的機率,午後機率略高於其他時段;週六至下週二(14日)鋒面遠離,氣溫逐日續升,白天高溫逐漸回到類似夏天的溫度,各地為多雲時晴,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機率,部分平地也會受到影響。

至於民眾關心位於西北太平洋兩個「熱帶性低氣壓」是否將成颱甚至侵台的問題,吳德榮表示,這兩個熱帶性低氣壓結構仍鬆散,未必皆能順利發展成輕度颱風。他說,即便此二熱帶性低氣壓皆增強為颱風,但依據歷史紀錄,「5月颱」侵台機率約只有8%,機率相當低,民眾無須過早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