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新課綱上路有變?教育部:今年8月如期實施

回應國教盟等團體呼籲延後一年實施新課綱,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教育部已準備多年,配套措施都很完善,將在108學年從小一、國一及高一正式啟動新課綱。(記者林曉雲攝)

回應國教盟等團體呼籲延後一年實施新課綱,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教育部已準備多年,配套措施都很完善,將在108學年從小一、國一及高一正式啟動新課綱。(記者林曉雲攝)

2019/05/07 14: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回應國教盟等團體呼籲延後一年實施新課綱,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今天表示,教育部已準備多年,配套措施都很完善,高中課程計畫將在5月底公告,教科書審查也會在5月底完成,幾乎各領域都有3個版本以上,提供給學校選書,「教育部都準備好了」,12年國教新課綱將會在108學年如期上路,小一、國一及高一正式啟動新課綱。

國教行動聯盟等教育團體今早開記者會,質疑教育部違反12年國教新課綱的總綱規定,未提早公布高中課程計畫,且教科書迄今亦未完成審查,急就章上路,會讓學校現場混亂,反而損及學生的受教權。

彭富源說明,教科書分兩階段作審查結果的公布,現在一切依原定規劃進行,非常順利,將在5月底前完成教科書審查作業,屆時各教育階段教科書,除了普通型高中的健康與體育、技術型高中部分專業科目,因出版家數僅1到2家,版本較少,其餘領域科目確定有3個以上版本教科書,供學校選用,6月學校即可進行教科書選書作業。

彭富源也表示,教育團體關心的課程計畫備查,一切順利進行,將在5月底以前完成備查,並公告在學校網站,提供108學年入學的高一學生和家長了解高中課程,5月18日和19日國中會考之後,6月20日到27日選填志願,在5月底之前完成課程計畫備查及公告,恰恰可以讓家長和學生有足夠時間在選填志願時,能了解各校情況。

彭富源強調,事實上,學校的課程計畫和相關準備已非常多年,103年發布總綱後,教育部自104學年試行相關計畫,包括前導學校計畫、種子老師培訓等,亦修訂相關法規10多種,使學校老師的鐘點費、學生學習歷程及實習課程等,都有依據和相關配套支援,另有學科中心和群科中心扮演強大的增能角色,協助所有教師社群和學校準備新課綱,「教育部都準備好了」,配套措施也很完善,小一、國一及高一將從108學年(今年8月)正式啟動新課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