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醫院總務主任燒炭輕生 妹泣訴:受院長辱罵霸凌

衛福部澎湖醫院驚傳職場霸凌,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立委柯志恩(左)今天陪同陳情人家屬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淘汰不適任院長。(記者賴筱桐攝)

衛福部澎湖醫院驚傳職場霸凌,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立委柯志恩(左)今天陪同陳情人家屬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淘汰不適任院長。(記者賴筱桐攝)

2019/05/07 12: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衛福部澎湖醫院驚爆職場霸凌!擔任總務主任的黃小姐控訴,院長郭泰宏百般刁難,不僅超時工作,並以言語羞辱,更不准請喪假,又因興建停車場標案標案問題,遭記2支小過、考績丙等,降調為精神科生活輔導員,令她痛苦不堪,壓力大到燒炭輕生。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立委柯志恩今天陪同陳情人家屬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淘汰不適任院長。

黃小姐的妹妹控訴,姊姊原是一名績優公務員,轉調澎湖醫院後,常超時工作到晚上9點、10點多,甚至曾在半夜接到院長電話,要姊姊回辦公室處理業務。此外,院長對姊姊言語羞辱、威脅,還在會議中拍桌辱罵,姊姊回台灣本島看醫生,得用特休假請假,姊姊申請調職,院方又不肯放人。

黃小姐的妹妹說,最不能忍受的是大嫂因病往生,姊姊向主管請假,未料遭受刁難,主管甚至嗆她:「為何請那麼多天?把訃聞拿給我,我要親自打電話向喪家確認!」回家後姊姊情緒低落,竟燒炭輕生,所幸家人發現即時送醫救回,之後姊姊被診斷出罹患憂鬱症,生活大受影響。

劉美芳、柯志恩表示,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對待下屬未盡公平,以辱罵、超時工作、不准假等手段霸凌,更不理性將員工記過調職,建議將郭移送監察院調查;涉及工程採購等案件,須移送廉政署及公共工程委員會調查。

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簡任技正陳英作表示,離島醫院的總務主任工作繁重,黃小姐調任時,曾請相關職務人員提供諮詢及指導,針對當事人對考績有異議,已送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調查,預計5月下旬開會結果出爐,未來會持續關懷黃小姐的身心及工作情況。

澎湖醫院人事室主任楊玉龍回應,所有案件已交由政風室調查,因大嫂非直系血親,依據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無法給予喪假,但院方仍同意事假、補休或特休,或許是溝通不良造成誤解;此外,若當事人有加班,可依法申請加班費或補休,其餘部份等保訓會調查結果出爐再處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