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痛批中科密會喬標案 中科:市場調查階段

科技部宣示4年編列20億元在中科及南科建置機器人基地,期達成培育50家新創公司等6大指標。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已於去年揭牌。(取自中科官網)

科技部宣示4年編列20億元在中科及南科建置機器人基地,期達成培育50家新創公司等6大指標。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已於去年揭牌。(取自中科官網)

2019/05/06 23:3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招標弊案,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痛罵,真的是混蛋,中科高層謊稱睿綸是唯一本土廠商,中科主秘還假裝利益迴避,其實早就特地北上台北密會。中科說明,當時是在做市場調查,了解各家投資意願。

黃國昌今晚在臉書表示,昨天中科高層「知情人士」透過媒體,釋放假消息帶風向,已經很無恥了,謊稱得標的「睿綸生技」,是唯一本土廠商,根本是笑話,事實上三家投標廠商都是本土廠商,還說「睿綸生技」願意帶入5000萬投資是其他廠商沒有的,更是笑話,引進5000萬投資根本是契約內的基本要求,任何人得標都必須達標。

黃國昌文中指出,最無恥的,是假裝「睿綸生技」投標後,中科主秘才突然發現她的姪兒,也就是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H. Spectrum 總經理陳俊嘉,也代表睿綸生技參與投標,因此好像很公正地辭任評選委員。

黃在文中表示,早在今年1月,中科主秘就已經特地上來台北,前往「永齡基金會」與高層密會商談此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在商談之後,回去中科開始進行「量身打造」的標案規則修改,還不只是資本額而已。

黃國昌痛批,上億的標案,在廠商投標前,就先與廠商密會喬好了,簡直是把其他潛在競爭者當傻子、把納稅人當盤子,真的是膽大妄為、腐敗至極。

中科說明,投標廠商除了睿綸,其他2家是工研院和旗訊數位,工研院當然是本土廠商,旗訊則是有部分英國投資,而各家投標的確是要達到5000萬投資的要求,而媒體指涉的知情人士其實並非明指中科。

中科指出,1月份的階段還在做市場調查,了解各廠商意見,不只是跟永齡,相關單位都有開放性接觸,所以必須去商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