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內小將「舉」起3金 全中運後這動作令人感動......

大內國中舉重隊今年在全中運奪下3金1銀3銅的好成績,選手們返校後把獎牌獻給已逝的教練楊豐田,暖心的舉動讓人動容。(記者萬于甄攝)

大內國中舉重隊今年在全中運奪下3金1銀3銅的好成績,選手們返校後把獎牌獻給已逝的教練楊豐田,暖心的舉動讓人動容。(記者萬于甄攝)

2019/05/06 13:3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大內國中舉重隊去年面臨總教練楊豐田病逝,選手們情緒相當低落,成績一度往下滑,今年小將們收拾悲傷情緒、努力練習,成功在全中運奪下3金1銀3銅後,選手們第一時間也將獎牌獻給楊豐田,並高喊「我們做到了!」,讓一路陪伴的楊妻、教練陳涵彤相當感動。

大內國中舉重隊成立已有26年歷史,在教練楊豐田、陳涵彤夫妻兩人指導下,近年在國中各大運動賽事上頗具盛名。去年楊豐田發現罹癌,但其仍醫院學校兩地跑,即使身體不舒服也會緊盯選手的訓練情況,最後仍不幸離世,選手情緒也受到影響,比賽成績一度不理想。

陳涵彤接手帶領大內國中舉重隊後,重新鼓勵選手們的情緒,雖重擔全落在她的身上,但陳涵彤沒有因此退縮,今年成功舉出好成績,其中,羅玄明在國男55公斤級、葉宴禎在國男89公斤級、盧芯慈在國女71公斤級都奪下金牌,表現相當傑出。

陳涵彤說,大內國中位處偏鄉,許多選手都來自新住民、隔代或是弱勢家庭,舉重就像是他們的人生浮標,感謝學校、社區及各企業單位資助,給選手們機會翻轉人生。大內國中校長李世昌則說,舉重隊選手比賽時,學校透過網路直播,讓全校師生集氣加油,成功奪冠全校師生更與有榮焉。

陳涵彤表示,舉重隊目前國、高中共有19位選手,食衣住行都全包,一年經費需求近200萬,感謝全成教育發展協會、台北建成扶輪社、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國泰世華銀行文化慈善基金會、江許笋文教基金會、茂營建設董事長陳國珍、百盈實業董事長葉能蓁、風城永恆之友會、蘇炳文、醫師翁德星、台灣中油等單位與個人贊助,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勇敢追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