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3000萬補助圓20年夢 寶桑國中學生活動中心動土

寶桑國中活動中心今由台東縣長饒慶鈴(右)、立委劉櫂豪(右2)共同動土。(記者黃明堂攝)

寶桑國中活動中心今由台東縣長饒慶鈴(右)、立委劉櫂豪(右2)共同動土。(記者黃明堂攝)

2019/05/06 10:5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寶桑國中爭取3000興建社區學生活動中心20年,經立委劉櫂豪爭取教育部國教署補助3000萬經費,台東縣府自籌1300萬,總算今天動土興建社區學生活動中心,預計工期330日曆天,明年上旬可完成,改善教學品質,提供社區居民休閒活動的好處所。

縣長饒慶鈴今天在寶桑國中與劉櫂豪、縣議員王文怡、黃治維 、校長洪榮威等人共同持鏟動土,隨後下起雨來,饒慶鈴說「下的好」。

饒慶鈴說,寶桑國中爭取活動中心,「懷胎」了20年,總算在原新生里長的黃治維向立委你劉櫂豪爭取,及很多人以共同努下圓夢,但遲至今年3月18日才發包出去。

劉櫂豪表示,寶桑國中由於長期以來缺乏室內活動中心,遇到氣候狀況不佳,例如下雨或炎熱高溫就無法正常進行學生戶外休閒及戶外教學活動,且舉辦大型集會或科學活動時,也常需租借校外場地,因為場地的種種不便,進而影響學生之學習成效。前任校長陳復龍及現任洪榮威校長特透過他協助積極向國教署爭取興建計畫補助經費,國教署原本以原則不補助硬體為由拒絕,但他要求破例,總算在107年8月6日核定補助3000萬元興建計畫經費。

縣府說,本工程案耗資近5000萬,結合社區及學生多功能使用,設置舞台、辦公室、設備器材室、儲藏室、綜合球場及看臺,空間寬敞,樓地板面積高達1530平方公尺,希望9個月的工期後,能夠看到一棟嶄新建築,除了寶桑國中外,另外,縣府也在東海國中興建風雨操場,並於日前發包,期盼未來提供師生完善的學習場域,營造社區更健全的生活環境,學生們能夠認真努力的學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