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兒童被性侵 幸佳慧抱病出《蝴蝶朵朵》攻上排行榜

防兒童被性侵,兒童權工作者幸佳慧抱病創作《蝴蝶朵朵》,已攻上童書排行榜。(取自幸佳慧臉書)

防兒童被性侵,兒童權工作者幸佳慧抱病創作《蝴蝶朵朵》,已攻上童書排行榜。(取自幸佳慧臉書)

2019/05/06 09:2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朵朵是個快樂的孩子,她喜歡盪鞦韆,也喜歡看蝴蝶飛舞。有一天…朵朵遇上暴風雨,一大片的烏雲闖進她的肚子裡…」為不使兒童被性侵憾事一再發生,兒童權工作者、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抱病寫出《蝴蝶朵朵》擬真的童書故事繪本,此書由家扶基金會和勵馨基金會參與規劃,提供專業知識與經驗,已攻上童書排行榜。

幸佳慧在臉書發文,分享她創作《蝴蝶朵朵》的原因,主要是她發現國內沒有類此的中文故事書,有的只是指導命令型的書,讓孩子沒有辦法從擬真故事情境去感同身受、移情思考,也擔心性教育在正規體制下岌岌可危,連帶使預防保護的性教育被犧牲,更氣#metoo在台灣無法形成氣候,種種原因讓她決定自己寫故事。

《蝴蝶朵朵》原本預計去年出版,因幸佳慧生病而延到今夏,她怕病情有變化,要求出版社提早,也想早點問世打亮社會暗黑角落,她希望至少有個分享會。這本故事繪本還有隨書附贈應用指導手冊,適合一線的專業機構與人員,及二線的教脈系統、家庭社區使用,共讀繪本之後,與孩子進行完整的對話與討論。

很多基金會及學者專家撰文推薦,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即表示:「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力量,給予受到創傷的孩子接納與愛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可以幫助孩子們修復受傷的翅膀、長出新的羽毛重新飛翔。為您推薦《蝴蝶朵朵》,讓我們成為孩子復原路上的關鍵力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