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418花蓮大地震,台北市也劇烈搖晃,民眾還驚魂未定時,社群平台就陸續收到「台北市松仁地上出現巨大裂痕」訊息,警方循線逮捕原始PO文的王姓男子及轉貼至PTT爆卦的賴姓女子,將兩人依違反社維法送辦。(記者姚岳宏翻攝)

418花蓮大地震,台北市也劇烈搖晃,民眾還驚魂未定時,社群平台就陸續收到「台北市松仁地上出現巨大裂痕」訊息,警方循線逮捕原始PO文的王姓男子及轉貼至PTT爆卦的賴姓女子,將兩人依違反社維法送辦。(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9/05/06 06:30

自由時報

418地震散布松仁路地裂 PO文、轉PO 恐罰3萬

上月十八日花蓮發生規模六.一地震,地震後不到半小時,陸續有人在LINE及臉書等社群媒體收到台北市地裂照片,引起民眾恐慌,後證實是柏油填縫膠,對於此起「未經查證」就散布假訊息謠言事件,警方循線找到原始PO文的王姓男工程師及轉貼至PTT爆卦的賴姓女代書助理,兩人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六十三條「涉及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送辦,恐將面臨拘役三天或三萬元以下罰鍰。

詳見418地震散布松仁路地裂 PO文、轉PO 恐罰3萬

住宿式長照 斥資50億布建88區 衛福部推估 目前缺口超過5萬床

長照二.○實施後,總統蔡英文宣示要再加速建立平價的機構式照顧體系;衛福部推估,目前長照住宿式機構缺口超過五萬張床,經盤點尚有八十八個鄉鎮市區未設立或供不應求,布建住宿式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最新出爐,總經費估計達五十億元,目標四年內至少先完成五十個區域的住宿式長照機構增設。

詳見住宿式長照 斥資50億布建88區 衛福部推估 目前缺口超過5萬床

索羅門留學生挺台:不要把我們賣給中國

索羅門群島新政府甫上台,正在檢視包括對外關係在內的政策立場,兩國邦誼因此受到矚目。索羅門政界長期不乏親中主張,民間氣氛則偏向友台,例由索羅門留學生經營的「我來自荷尼阿拉」專頁近期公開挺台,呼籲「不要把我們賣給中國」,在索羅門社群中引發回響。

詳見索羅門留學生挺台:不要把我們賣給中國

蘋果日報

拉攏扁搶深綠票 學者:柯出險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前總統陳水扁《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的新書發表會,柯文哲在致辭時數度哽咽,被外界解讀柯P刻意打扁牌,墊高深綠籌碼。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分析,柯P在藍綠初選熱況下被邊緣化,即便阿扁深具爭議性,還是願意與扁同台,就是希望凸顯自己惜情重義的形象,重新奪回發言權,避免繼續被邊緣化,但阿扁形象過於爭議,因此「這一步是險招,不是高招」。

貼「春吶萬人照」 修亮出現空地 潘恒旭被打臉 竟嗆難怪落選

邁入第25周年的春吶音樂季,今年5月3日至昨天移師高雄旗津沙灘舉辦,但前2天人潮不多遭網友質疑,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在臉書po現場照反擊,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曾柏瑜前晚將照片調亮,po文酸「還有空地,還有人可躺著,再躺3組樂團都沒問題,算你1千人都還嫌太多」。潘昨到曾臉書回嗆,「你會落選,不是沒有原因,用照片說故事,好棒」。

聯合報

韓國瑜推自經區 喊話政院

高雄市長韓國瑜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在議會備詢時不斷以「發大財」回應,遭綠營質疑沒做好功課。韓國瑜昨天主動開臉書直播表示,「對一個市長來講,我講我的需求,我講我的大方針及高雄市民的需要,其他的就交給相關局處去擬定計畫;自經區也是一樣。」

韓國瑜說,自經區是高雄經濟脫胎換骨的好機會,高雄前市長陳菊與台南市前市長賴清德都曾提議在高雄、台南成立自經區;高雄有海空港優勢,呼籲行政院,若要做第一個自經區,「拜託,請選擇高雄」。

柯扁同台 談「到總統府要多久」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出席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新書發表會,催生該書的推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

扁透露,他擔任台北市長時,常在市府十一樓辦公室看著仁愛路那邊的總統府,想著走到那邊要多久時間,他想請問柯有沒有在想這個,他還以「開車」、「高鐵」暗喻,不知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誰會比較快抵達總統府。

中國時報

被黑荒於市政 韓細數政績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問鼎2020總統大位,黑韓者批他「荒於市政」,企圖將他貼上「昏君」標籤,韓粉則替他整理政績事件簿。韓5日開直播也提及,上任4個月以來拚命兌現政策,招商引資、路平專案、醫療觀光等,用政績打臉、堵住韓黑的嘴巴。

羅智強爆 網路公司偽裝韓粉收錢辦事!暗黑兵團驚悚片 上演殺賴黑韓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感嘆抹黑他的人是坐火車都坐不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5日接獲爆料「暗黑兵團作業模式」,有人委託至少5家網路公司,其中1家僅6人,每月收110萬元執行專案,第一個月先執行打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二個月開始偽裝「韓粉」捧殺韓國瑜,挑撥藍營知名人士跟韓翻臉,甚至預告5月會非常精采,讓羅智強看了直呼:「驚悚、真的很恐怖!」

衛福部規劃五十億元經費,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將分年補助八十八個鄉鎮市區優先新設。(資料照)

衛福部規劃五十億元經費,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將分年補助八十八個鄉鎮市區優先新設。(資料照)

索羅門留學生經營的「我來自荷尼阿拉」專頁公開挺台,呼籲「不要把我們賣給中國」。圖為來自索羅門的波波拉(左),透過我外交部的獎學金到成大習醫的資料畫面。(擷取自外交部《南島的祝福》)

索羅門留學生經營的「我來自荷尼阿拉」專頁公開挺台,呼籲「不要把我們賣給中國」。圖為來自索羅門的波波拉(左),透過我外交部的獎學金到成大習醫的資料畫面。(擷取自外交部《南島的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