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一代設計展秀萬名新銳 蘇揆大讚學子創意十足!

第38屆新一代設計展今登場,共有65校、3848件作品及1萬多名新銳設計師同場較勁。(記者方賓照攝)

第38屆新一代設計展今登場,共有65校、3848件作品及1萬多名新銳設計師同場較勁。(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05 13: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第38屆新一代設計展今登場,共有65校、3848件作品及1萬多名新銳設計師同場較勁,展現豐沛創意與不同主張,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也觀展,已過去地方執政角度與經驗,與學子交流提供建議,也讚許年輕人創意十足。

今年新一代設計展今舉辦開幕式,橫跨產品、平面、視覺傳達、包裝、工藝、空間、時尚、遊戲及多媒體等多元設計領域,全台共有65大專校院,137個科系參與,展出3848件作品,參與的新銳設計學子達10333人,是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學生設計主題聯展。

新一代由經濟部與教育部共同指導,並將新一代頒獎轉型成「金點新秀設計獎」,今下午舉行頒獎典禮,從3848件作品中挑選年度最佳設計,表揚並鼓勵學子努力,其中今年特地新增「社會設計」類別,藉此鼓勵學生在創作上重視社會環境關懷、地方創生、公益等多議題,盼透過設計改變,創造更美好生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也來到新一代設計展區,花了1個多小時仔細參訪學生作品,如在北科大工設系學子陳國強的「自動化河川垃圾回收站」上,學子利用水流帶動螺旋輸送桿,即時把漂浮垃圾撈上岸,蘇發現設計需要水流帶動,提醒水流大的地方垃圾不多,學子則回應可運用在大河流彎道中,讓蘇稱讚不簡單、非常好。

而在參觀實踐工設系的徐敏碩、吳柏翰作品「器物的聲音百科」時,徐、吳介紹編撰的教科書,可交孩童如何用日常五金等探索有趣的聲音,蘇貞昌也聯想到台灣國寶的電影擬音師胡定一,建議學子請教專業,更深感學子創意十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