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漁村囝仔黃敬倫 華東城市極限單車賽奪冠

日南國中自由車選手黃敬倫(中),在華東城市極限單車邀請賽4X土坡追逐賽青少年組,擊敗各國好手摘下冠軍。(記者張軒哲翻攝)

日南國中自由車選手黃敬倫(中),在華東城市極限單車邀請賽4X土坡追逐賽青少年組,擊敗各國好手摘下冠軍。(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5/04 17:3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區日南國中自由車選手黃敬倫從小由阿嬤帶大,他從小在海邊奔跑嬉戲,展現體育長才,他甫在華東城市極限單車邀請賽4X土坡追逐賽青少年組,擊敗各國好手摘下冠軍,展現驚人爆發力。

黃敬倫是大甲漁村囝仔,父母因上班忙碌,自幼交由奶奶照顧,經常跟奶奶到海邊工作,從小就習慣在海灘奔跑,小學3年級即被田徑老師發掘加入田徑隊訓練。後來因緣巧合,黃敬倫得知日南國中發展自由車,報名日南國中體育班自由車隊獲選,天分加努力,車感不錯的黃敬倫很快跟上訓練的節奏,獲教練團肯定。

台中市府教育局表示,土坡車BMX racing賽事是2020年東京奧運自由車的亮點項目之一,日南國中去年在教練江思翰帶領下,打造全國第一座校內的土坡騰躍培訓基地,並在市府、學校、校友及地方代表全力支持下,今年將場地設施與安全防護做的更加完善,正式啟用。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說,黃敬倫投入自由車隊後,努力爭取出國比賽機會,當其他同學週日放假在家休息時,黃敬倫總是跟著教練繼續到山林裡尋找合適的環境加強訓練,年僅14歲的他,也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中橫跨場地賽與登山車賽項目獲得冠、亞軍,表現優異。

江思翰表示,黃敬倫個性內向,這次參加華東城市極限單車邀請賽,不但讓黃敬倫一展長才,也讓他在單車運動上找到自信。黃敬倫說,出國能與外國選手互動,收獲滿滿,會在更努力爭取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