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大學參加「2019馬來西亞發明展」獲5金6銀2特別獎

亞洲大學參加「2019馬來西亞發明展」,獲得5金6銀2特別獎(記者蘇金鳳翻攝)

亞洲大學參加「2019馬來西亞發明展」,獲得5金6銀2特別獎(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9/05/04 14: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亞洲大學學生參加「2019馬來西亞發明展」獲得5金6銀2特別獎;其中2金1銀,是專為亞大附屬醫院而創意發明的醫療產品,其中已商品化上市的金牌作品「亮眼儀」,更獲沙烏地阿拉伯的大會特別獎。

馬來西亞第30屆發明展共有20個國家1000多件作品參加,亞洲大學有11件作品參賽,榮獲5金6銀,其中獲有2個獲得金牌的作品,又獲得2個特別獎。

獲金牌及沙烏地阿拉伯大會特別獎的視力訓練「亮眼儀」,是生醫系博士生林芮宇作品。

林芮宇表示,「亮眼儀」是一種透過物理治療刺激大腦的視力訓練儀器,利用聲波刺激大腦視覺處理區塊,以及眼圈穴道,達到人體針灸效果。實驗證明,每天30分鐘,一星期3次,3個月後對近視及老花眼,有明顯改善效果。

另一作奪金的作品是「氧氣罩收音溝通系統」是醫療類,得獎的商品系學生鄭安佑。

鄭安佑表示,因常見戴氧氣罩病患,聲音微弱,溝通困難,因此發明團隊在氧氣罩外連結電子裝置收音,再結合行動裝置APP,病患只需要簡單發言,就能將訊息傳遞到APP手機螢幕上。例如,病患說出「水」,APP就會出現「水」或圖像。

另外商品系蘇琳筑、謝宜均的金牌作品「改良曬衣架」,是大會生活用品類的唯一金牌,是件革命性的改良。

一般鐵製衣架很容易因吊掛衣物,致使水平橫桿凹陷難用,兩人研發在水平橫桿上加裝橢圓桿件,件上有數個圓形凸點,可在水平橫桿上滑動。

使用者將衣物披掛於水平橫桿上有穩定功能外,取下時也因橢圓桿旋轉滑動,減輕承受外力,使衣架不變形,便宜、堅固又好用,已可商品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