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竟然偷接電充手機! 玉山山屋反覆毀損 玉管處籲自制

玉管處表示,山屋是急難救助資源,呼籲少數遊客不要為了私利偷接電,損害公共利益。(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表示,山屋是急難救助資源,呼籲少數遊客不要為了私利偷接電,損害公共利益。(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2019/05/04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玉山國家公園內有15座山屋,可供山友作為急難救助或稍作休息的空間。現在卻傳出有少數遊客為了充手機、煮泡麵,竟然私接山屋內的線路,造成其電力設備毀損,也讓維修志工疲於奔命。玉管處呼籲遊客自律,不要為了私利影響多數山友權益,危害公共安全。

綜合媒體報導,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自去年起,陸續有圓峰山屋、拉庫音山屋、中央金礦山屋等等,因為遊客偷接電力線路,導致山屋照明設備毀損。甚至還有修復完畢後不到半年又再度被破壞的,讓部分山友紛紛反映,怎麼玉管處好像都沒在維護,實在非常無奈。

林文和強調,這些山屋都分布在不易到達的深山中,維護工作全靠80多名志工努力,且其中有水電專長的僅僅10人,一旦電力設備又壞掉,重擔就全落在這10個人身上。更何況,上山維修山屋路途遙遠、曠日費時,以南二段為例,一次維修就得花上15天。

林文和說,這些偷接電的行為通常是為了充手機、用電水壺煮泡麵,也有單純好奇而不慎破壞的遊客。由於近來的毀損狀況相當離譜,玉管處的維修能量根本趕不及山屋被破壞的速度,只好再次站出來呼籲極少數遊客自制,不要為了私利破壞公共設備,把資源留給急難時需要幫助的山友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