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地方書店 台東首度舉辦閱讀市集

台東首度舉辦閲讀市集。(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首度舉辦閲讀市集。(記者張存薇攝)

2019/05/04 12:17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把閱讀帶進日常生活之中,台東晃晃二手書店號召在地傳統書店,今天共同舉辦閱讀市集,50組創作者、插畫家、手作達人、友善栽種的小農帶來私藏選書,均一高中也帶來「東南亞移動圖書館」,分享外籍移工的世界。

活動召集人素素指出,響應2019世界閱讀日,因此號召台東市三省堂、關山鎮學友屋等傳統書店共同舉辦閱讀市集,希望互相分享與交流,一起推動日常生活多閱讀。

會場中也有二手書分享、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提供「山海臺灣、山海先民AR繪本」與「石,你好!台11線史前散策」等新書,帶大家走讀史前文化故事,其他還包括手作點心、小農市集,讓親子可以輕鬆的席地而坐看書、野餐。

此外,均一高中師生也帶來「東南亞移動圖書館」,分享不一樣的閱讀故事。均一高中老師劉政暉說,外籍移工可能因為在台灣無法取得書籍、而被誤以為不愛閱讀,其實每個人都有閱讀權利,這是為了移工設計的圖書館,也擴充增加攝影展等元素,希望更多人能走入移工生活。

台東閱讀市集地點在台東市鐵花村,活動時間至下午5點,素素說,歡迎民眾走走逛逛,體驗不一樣的台東在地書式生活。

台東首度舉辦閲讀市集。(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首度舉辦閲讀市集。(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