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首間公辦雙語學校新生報到 13人幸運遞補的原因是‧‧‧

鹿江中小學採用紅磚鏤空裝飾立面,古樸中帶有創新。(記者劉曉欣攝)

鹿江中小學採用紅磚鏤空裝飾立面,古樸中帶有創新。(記者劉曉欣攝)

2019/05/04 05:5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超人氣的彰化縣第一間公辦雙語學校「鹿江國際中小學」,今年招收首屆80名學生,全數新生都已完成報到,共有13位幸運兒以備取身分順利遞補;而正取生放棄報到的原因,則以上下學接送不便,以及外師全程美語上課壓力大為兩大主因!

鹿江中小學校長黃俊偉表示,該校沒有採取學區制,必須先上傳中英文簡介影片、參加體驗營,才能取得抽籤權,最後有123名學生取得抽籤權,其中84名設籍鹿港,抽出45名正取生,另外39名是縣內生,抽出35名正取生。

在新生完成報到後,因為鹿港在地正取生有9人放棄,備取依序遞補;而縣內正取生部分,有4人放棄,因此,僅有的4名備取生則是全數遞補,也就是具有抽籤權的縣內生,全都如願以償。

由於公辦雙語學校的招生名額有限,今年縣內生的中籤率高達9成,而鹿港在地生中籤率卻只有5成,加上縣內生因為正取生4人棄權,備取生全數上榜,更讓想就讀鹿江中小學的鹿港在地生,超羨慕縣內生可以美夢成真,有鹿港家長就大嘆,早知如此,就把戶籍遷到鹿港以外的鄉鎮就好了!

不過,也有家長認為,從今年抽籤的結果來看,鹿港在地生搶破頭,縣內生卻是人人滿意,這樣兩極化的結果並不理想,應該要調高在地生的比例,才能符合9年國教,就近入學的教育理念。

針對家長的建議,黃俊偉強調,今年首次招生,在地生與縣內生的中籤率落差不小,這將會納入未來討論項目,審慎思考採用浮動名額的可能性,如有變動,將會在明年招生前予以公告。

而根據初步了解,正取生放棄報到的原因,非居住鹿港的家長考量的是天天接送問題;也有學生對於外籍教師全美語教學感到有壓力,決定放棄。

黃俊偉表示,其實,鹿江國際中小學每星期有10堂英語課程,其中6堂課是台灣英語師資,中、英雙語來授課,4堂課是由外籍英語老師採全美語教學,新生入學後將會依照英文程度來分組,語言學習貴在生活習慣的適應,就像母語一樣。

黃俊偉說,鹿江每屆招收8名外籍生,有意就讀的外籍生,必須在6月1日之前提出申請。

鹿江中小學的多功能教室,不設固定式座位,讓空間使用更彈性。(記者劉曉欣攝)

鹿江中小學的多功能教室,不設固定式座位,讓空間使用更彈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