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州火龍果進軍荷蘭市場 「坐飛機出國」為台灣爭光

滿州火龍果「坐飛機出國」,首度外銷荷蘭。(記者蔡宗憲翻攝)

滿州火龍果「坐飛機出國」,首度外銷荷蘭。(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5/03 23:3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近年栽種火龍果有成,整體種植面積已經超過百公頃,產量第二大的滿州鄉,近期有農民開始採收,高品質除了在北部拍賣出好價錢,更首度獲得來自荷蘭的訂單「坐飛機出國」,農民也期盼南台灣美味火龍果,成功在歐洲打開外銷市場。

「這也是歐洲廠商的勇敢嘗試。」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說,歐美地區習慣實用白肉火龍果,少見到紅肉火龍果,首度外銷共25箱,每箱6公斤裝10顆,目的地是荷蘭阿姆斯特丹,預計最快今天就會在當地上架。

陳清木說,這次「坐飛機出國」的火龍果每顆都「仁仁仁(台語結實飽滿之意)」!主要是南區農會超市聯採中心牽線,過去幾年滿州火龍果曾賣到中國、香港、日本等國家反應不錯,這次測試歐洲市場,也立刻指名能通過歐盟高規格檢驗的滿州火龍果。

這批滿州果農賴盛義種植的火龍果,品種是個頭最大的「大紅」品種,原本6月產季,用夜間燈照管理方式,提早到4月底開始採收,日前在台北市場6粒裝10斤紅龍果賣750元,搭飛機賣到荷蘭後,當地市場每台斤可望突破500元台幣。

談起首度送火龍果到歐洲,陳清木驕傲地說,滿州鄉的火龍果較其他地區香Q甜,主要是水質佳、土壤帶有弱鹼性,種植出的果實草腥味低,讓不少怕腥味的民眾勇於品嚐,甜度也能保持在20度左右,這次外銷荷蘭的賴盛義,更是連獲5年滿州鄉紅龍果競賽果王,有信心讓歐洲人一試成主顧。

「很開心能賣給外國人吃!」賴盛義說,8年前開始種植火龍果,一開始收成價格雖好,但遇到7、8月大熱天產量多,價格便開始下滑,為了穩定紅龍果價格,因早春日照不足,兩年前嘗試夜間燈照方式幫助火龍果提早開花,栽種6分地3000棵紅龍果,成功提早兩個月開花結果,紅龍果長得快,粒粒果實大且甜,吃起來特別香Q甜。

這次外銷荷蘭的滿州火龍果,每顆都「仁仁仁」!。(記者蔡宗憲翻攝)

這次外銷荷蘭的滿州火龍果,每顆都「仁仁仁」!。(記者蔡宗憲翻攝)

滿州火龍果首度外銷荷蘭。(記者蔡宗憲翻攝)

滿州火龍果首度外銷荷蘭。(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