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消息!謠傳芒果銷港打亂行情 屏縣府喊告

屏東果農種植芒果外銷香港,卻被抹黑是將芒果賣給縣府,再轉手給貿易商。(資料照)

屏東果農種植芒果外銷香港,卻被抹黑是將芒果賣給縣府,再轉手給貿易商。(資料照)

2019/05/03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4月23日親自把愛文芒果送上貨櫃,以40呎的貨櫃採海運出貨到香港;有1名自稱是香港的貿易水果商卻指出,屏東縣政府用補助款買下芒果,給貿易商海運出貨,商人只需負擔海運費用,打亂芒果銷價;屏縣府對此喊告。

潘孟安4月23日表示,屏東芒果產期最早,今年又大又漂亮品質極佳,他很有信心在外銷通路上出現大幅成長,像「餵芒果喝牛奶」而生產的盧家芒果,除了早已固定外銷日本60噸,外銷香港也從去年10噸一舉暴增到25噸,產季末期預計還要再訂走25噸,這也是屏東愛文首度以40呎的貨櫃採海運出貨,未來還要銜接台南愛文的產期,幫助台灣芒果在國際打出名號。

自稱是香港貿易水果商的鄉民,2日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表示,「我是香港的水果貿易商,和很多台灣農民做配合,這批芒果,前兩日到了香港批發市場,這是屏東縣政府用補助款買下的芒果,然後給貿易商海運出貨,等於貿易商幾乎是只要負擔海運成本,現在搞得台灣芒果在外銷市場價錢大亂,去年外銷到香港,最小的果至少都可以賣到三百五港幣以上,現在幾乎都不到兩百五港幣的批發價,政府跟特定農民買芒果在(再)給特定廠商,新聞確實炒得很漂亮,是誰得利我就不知道了。」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對此澄清「絕無此事,是未經證實之不實消息」,將對散布不實謠言的人循法律管道解決,縣府強調,屏東縣芒果迄今已出口近117公噸,外銷實力不容小覷,現在傳出莫須有謠言不僅影響國人信心,更是嚴重打擊芒果農民背後辛苦努力的成果,在此呼籲民眾不實消息,莫以訛傳訛。

屏東縣府注意到有不肖人士在批踢踢實業坊放假消息,將循法律管道解決此事。(圖擷取自PTT)

屏東縣府注意到有不肖人士在批踢踢實業坊放假消息,將循法律管道解決此事。(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