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績輝煌 薇閣高中6人正取台大醫學系

薇閣中學各大醫學系正取生合影,其中6人錄取台大醫學系、6人錄取陽明醫學系。(薇閣中學提供)

薇閣中學各大醫學系正取生合影,其中6人錄取台大醫學系、6人錄取陽明醫學系。(薇閣中學提供)

2019/05/03 16:2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昨天放榜,台北市私立薇閣高中成績亮眼!截至目前為止共69人次正取台大各系,其中6人正取台大醫學系,此外6人正取陽明醫學系,加上北醫、長庚、馬偕、中山、中國、國防各大學醫學系,目前共26人錄取醫學系,另有備取學生還在等待16日的統一分發。

薇閣高中表示,今年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人數暴增,台大醫學系今年個人申請共有50個名額,薇閣高中學生佔1/10,再加上1位公費生,其中數學資優班張立揚正取台大醫第1名,黃詠昀公費生正取第2,徐凡軒正取第4,邱楷納正取第7,前10名中就有4位薇閣高中的學生。

數理資優班張立揚以滿級分正取台大醫學系榜首、正取陽明醫學系,張立揚的父親是一位腎臟科醫師,他平時常與父親討論醫療的現況。張立揚得知放榜成績第一時間,立刻打給人在開會的父親報喜,電話另一頭的張爸爸淡定說「「我一點都不意外!」」還叮囑張立揚要恭喜其他錄取的同學。

另一位數理資優班同學邱楷納表現同樣突出,同時錄取台大醫、陽明醫、長庚醫三所醫學系,昨日台大醫學系放榜,但他人正在生物奧林匹亞國手選拔決選營,校方代為受訪指出,邱楷納來自醫界世家,父親是醫檢師,母親是開刀房護理師,阿姨是急診醫師,未來他想投入癌症的研究及治療,成為一位「醫師科學家」,因為醫生救的人有限,但科學家可以不斷發明新藥救更多人。

家住桃園的熊若安過去6年來,每天光通勤就要1.5小時以上,這樣的生活經驗也讓她培養出堅強的耐力與意志力,今年以繁星推薦錄取陽明醫學系。熊若安說,因為一本書中的一句話:「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開啟了她對生死議題的關懷,並向內心探求生命的意義何在,課餘時間在馬偕醫院安寧基金會擔任志工,期許自己成為能帶給別人溫暖的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