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憂心種電溶出問題 黃偉哲:那全世界太陽能都有問題

漁民反種電,赴台南市議會向備詢的市長黃偉哲陳情。(記者蔡文居攝)

漁民反種電,赴台南市議會向備詢的市長黃偉哲陳情。(記者蔡文居攝)

2019/05/03 17: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方一峰今天率領500多名七股、將軍的漁民,到台南市政府及市議會舉牌抗議,並向市長黃偉哲陳情,他們擔心種電會影響漁民賴以為生的漁業生計與影響觀光,反對在當地種光電。黃偉哲在市議會總質詢結束後受訪說,台電的太陽能發電是在國有的鹽灘地,並非在魚塭,因此沒有漁電共生的問題。

至於漁民擔心清洗太陽能面板會引起污染的疑慮,黃偉哲說,清洗太陽能面板一向都是用清水,不能用藥水,因為用藥水清洗就會破壞太陽能面板。過去不管是屋頂型的太陽能面板,或是農地種電的太陽能面板,基本上都用清水清洗,或是雨水自然沖洗,並沒有所謂溶出化學物質的問題。

他說,如果太陽能板有溶出化學物質的問題,那麼全世界的太陽能發電,那統統都會有問題,所以這個部分會請請台電跟地方多溝通,市府也會配合地方請台電說明清楚,好讓民眾釋疑。

黃偉哲說,發展再生能源是國家的政策,我們不能沒有電,我們既然不要火力發電,又不要核能電廠,台南也不可能設核電廠,因此我們就只能選擇比較乾淨的能源。

相關新聞連結:
台南500多名漁民反種光電 謝龍介帶領赴市議會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