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吳大學合樂宿舍傳水汙染 自來水驚見紅線蟲蠕動

東吳大學學生在宿舍的自來水中發現紅線蟲。(圖擷自Dcard)

東吳大學學生在宿舍的自來水中發現紅線蟲。(圖擷自Dcard)

2019/05/03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東吳大學合樂宿舍驚傳有水汙染,造成多名住宿生發生上吐下瀉、發燒嘔吐等症狀,家長質疑校方動作慢半拍,校方則表示上月30號發現紅線蟲後,已立刻停止供水並送水質檢驗。

有學生上月30日在Dcard中發文,表示早上刷牙發現水龍頭的水不乾淨,不少住宿生出現腸病毒症狀,發燒嘔吐等狀況,引起大家討論,懷疑水源出狀況,更有學生PO出寶特瓶內水中有紅線蟲蠕動的照片,還有不少其他蟲類從水龍頭中竄出。

校方對於不少住宿生發生發燒嘔吐等狀況,僅發出公告表示該季節為腸病毒好發期,讓家長氣不過到校理論,質疑校方不在狀況中,處理動作慢半拍。

學生將整起事件PO網,表示學校根本沒想過是水出問題,直到家長到校抗議才正視,依校方處理的態度,令人擔心事後是否會讓家長及學生知道報告結果,是否會有損害賠償。

據《台視》報導,校方表示,已經將水送檢驗,懷疑是地下室的蓄水池有裂縫造成,目前將廢除舊的蓄水池,會搭建新的水塔來因應,盥洗用水已經恢復,但飲用水要等報告沒問題才會重新提供。

學生住宿中心緊急發出公告表示要停水。(圖擷自Dcard)

學生住宿中心緊急發出公告表示要停水。(圖擷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