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筆一畫都是巨大痛苦!淡水龜被刻字「謝許素珠」陳屍海灘

基隆和平島公園在阿拉寶灣發現了一隻淡水龜屍體,龜殼上還刻有「謝許素珠」4個字,疑似遭人刻意帶到海邊放生。(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和平島公園在阿拉寶灣發現了一隻淡水龜屍體,龜殼上還刻有「謝許素珠」4個字,疑似遭人刻意帶到海邊放生。(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9/05/03 13:1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和平島公園4月底淨灘時,在阿拉寶灣發現了一隻淡水龜屍體,龜殼上還刻有「謝許素珠」4個字,初步研判是遭人帶到海邊放生,結果竟變成殺生,和平島公園昨在臉書上披露此事,呼籲民眾愛惜生命;基隆動物保護防疫所表示,在龜殼上刻字已涉及違法,最高可開罰1萬5000元。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也表示,放流必須跟政府申請,不可任意放生。

和平島公園昨晚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表示,4月29日在阿拉寶灣淨灘時發現這隻龜殼上刻有「謝許素珠」的淡水龜屍體,第一時間大家都感到相當憤慨及心疼,因為龜殼其實是肋骨的變形,是烏龜全身骨骼系统的一部分,刻字的一筆一畫,都會讓牠經歷巨大的痛苦。

該篇貼文一出立即引發大批民眾熱議,紛紛留言「這看起來應該是迷信放生就有功德的刻字」、「這麼愛放生,怎麼不自己裸體刺青跳海」、「這樣會有報應」。和平島公園表示,會把照片分享出來,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到生命的價值與脆弱,友善大自然。

基隆動保所長陳瑞濱表示,若是死後在龜背刻字沒觸法,如果是野生的話會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但一般類無罰責,若是飼養的,可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罰3000元到1萬5000元。

北觀處副處長金玉珍表示,農委會依漁業法訂有「水產動物增殖放流限制及應遵行事項」,放流水產動物親體、種苗活體,應於15日前送縣市主管機關備查,且放流的物種應為本地種,禁止外來種等不符合生態保育的物種,放流的時間與地點,也需依據放流物種的棲息環境及習性等生態特性擇訂。

基隆和平島公園在阿拉寶灣發現了一隻淡水龜屍體,疑似遭人刻意帶到海邊放生。(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和平島公園在阿拉寶灣發現了一隻淡水龜屍體,疑似遭人刻意帶到海邊放生。(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