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人生的勇氣 漸凍畫家圓夢開展

「面對人生的勇氣-林月姑女士畫展」於5月2日展至5月31日,地點在北醫附醫愛心藝廊(第三醫療大樓2樓兒科候診區旁)。(記者吳亮儀攝)

「面對人生的勇氣-林月姑女士畫展」於5月2日展至5月31日,地點在北醫附醫愛心藝廊(第三醫療大樓2樓兒科候診區旁)。(記者吳亮儀攝)

2019/05/02 21:4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62歲的漸凍人林月姑確診罹病開始,曾深陷負面情緒,失去求生意志,直到在繪畫中找到寄託,即使僅剩一根手指有力氣,也從未停止創作。

全身癱瘓的她呼吸、吞嚥功能逐漸受影響,尋求北醫附醫安寧團隊的照護,與時間賽跑的同時,安寧團隊也啟動圓夢計畫,五月於醫院的愛心藝廊為林月姑舉辦個人畫展,一圓她此刻的願望「如果有人從中獲得一絲面對人生的勇氣,我的努力就值得了。」

北醫附醫安寧療護科主任邱仲峯表示,許多人以為安寧療護的服務對象為癌症末期病人,事實上,除了癌症外,包括漸凍人、老年失智、中風及巴金森氏症等大腦變質、心臟衰竭、慢性氣道阻塞、肺部其他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急性及慢性腎衰竭的末期病患,經醫師評估後,均是安寧療護的照護對象。

林月姑求助職能治療師設計輔具,費力地用左手推著無力的右手繼續作畫,當全身幾近癱瘓,僅剩右手中指可做往下按的動作,她憑著一指神功進入電腦世界,靠著手臂支撐架支撐,學習小畫家、Photoshop等軟體持續創作,不僅成為多次得獎、參展的漸凍畫家,還參加居家職訓遠距電腦課程,學習美工設計、網頁製作,結業後成了美工設計SOHO族,更積極走進校園,與學生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