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9歲老農種稻及香蕉 拿下全國書法賽佳作

李順發(左)獲選慈光山全國書法比賽長青組佳作,同學江勝裕(右)也獲獎。(記者黃旭磊翻攝)

李順發(左)獲選慈光山全國書法比賽長青組佳作,同學江勝裕(右)也獲獎。(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9/05/02 13:4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89歲農民種稻超過半世紀,寫得一手好字拿下慈光山人文獎全國書法賽佳作。

杉林區農民李順發妻子早逝,種稻養活7名子女,曾獲地方農會播種賽冠軍,農閒之餘栽種2千多株香蕉,6年前學習書法,參加慈光山全國書法比賽獲長青組佳作。李順發興奮地說,「寫毛筆、畫國畫、學素描還捏陶,手越來越靈活。」

杉林區大愛里開辦樂齡學堂,李順發是書法班最年長學生,自幼於杉林成長,9歲上小學,國民政府來台後,因受日本教育未考上初中,農耕之餘自修,33歲時,與小一歲太太在窮鄉僻壤邊開雜貨店,店旁種稻,太太在他48歲那年過世,父代母職,日出農作、晚間顧雜貨店,拉拔兒女成長。

李順發好學,閒時教授太極拳、學勘輿及二胡,還曾到寺廟當廟公,每週一到樂齡學堂學習書法、國畫及素描,而課堂人緣佳,邀同學回家辦桌煮飯菜,樂此不疲。

書法班多銀髮學員,老師高慶和稱「千歲班」。高慶和表示,起初,長輩們握筆姿勢不正確,把筆當鋤頭,勤練後寫出特色,還增進人際關係,建議退休後出門逆齡學習,不要在家照顧電視,要活出人生光彩。

「千歲班」學習素描、書法情形。(記者黃旭磊翻攝)

「千歲班」學習素描、書法情形。(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