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民進黨昨日召開中常會,挺英中常委陳明文與黨秘書長羅文嘉激烈對罵。(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昨日召開中常會,挺英中常委陳明文與黨秘書長羅文嘉激烈對罵。(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02 06:16

自由時報

民進黨初選日程 拖到5/22確認

民進黨中常會昨排定討論總統初選日程,氣氛凝滯中帶火爆。挺英中常委陳明文與黨秘書長羅文嘉激烈對罵,身兼五人協調小組成員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重砲痛批黨中央,提前把相關時程草案曝光,對中常會不尊重,讓中常會很難運作,也傷害黨。

詳見民進黨初選日程 拖到5/22確認

涉勒斃岳父母搶走兒 伊拉克女婿逃出境

台北市昨傳出洋女婿狠殺岳父母、搶走孩子搭機逃離台灣的驚悚雙屍命案!旅居日本的台籍蕭姓女子遭伊拉克籍卅一歲丈夫Ali Hammad Jumaah(音譯:阿里.漢馬德.朱姆厄)家暴,憤而攜一歲多兒子回台,朱姆厄上月廿六日晚間飛來台灣,住進士林區下樹林街的蕭姓岳父母住處,談判離婚與兒子扶養權等問題,廿九日深夜與岳父母爭執後,竟狠將同齡七十歲的岳父母勒斃,連夜帶走兒子搭乘隔天一早班機返日,昨天下午line妻子,自稱已返回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檢警昨公布兇嫌姓名、面貌,並發出通緝令設法跨國追捕。

詳見涉勒斃岳父母搶走兒 伊拉克女婿逃出境

發現新失智症 1/3誤診為阿茲海默症

國際研究團隊鑑別出一種新型失智症,與目前常見的失智症「阿茲海默症」症狀類似,但是病程進展、心智功能退化較緩慢,估計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患者中,約有三分之一是罹患新型失智症,但卻遭誤診,這或許是迄今仍難找到治療失智症方法的原因之一。

詳見發現新失智症 1/3誤診為阿茲海默症

蘋果日報

士林雙屍 伊拉克婿殺岳父母 奪1歲子逃回巴格達

昨天上午8點士林下樹林街,許多人正準備出門,2天都沒開燈的蕭家,凌晨大雨後曬在陽台的衣服也沒收,鄰居正覺奇怪,蕭家長子因雙親一直未接電話趕回來查看,竟發現父母分別陳屍在1、2樓,他悲痛報警,大批警力清查後發現蕭家的伊拉克籍女婿Jumaah,疑爭奪1歲多兒子扶養權,和岳父岳母起爭執,竟將兩人勒死,而且早已帶著孩子搭機離境,父子倆疑已回到伊拉克首都巴格達。

德仁登基 將「常思民心」 首位二戰後出生的日皇

送走平成,日皇德仁的令和時代於昨凌晨零時啟動。59歲的德仁是有紀錄日皇生日的8世紀迄今,繼奈良時代60歲即位的光仁以來,第二高齡即位的日皇,也是首位二戰後出生的日皇。他以日皇身分首次發言表示,「將常思民心、與民同在,誓言遵循《憲法》,承擔做為日本和日本國民統一象徵之職責」。

聯合報

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生變 陳菊重砲槓黨中央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原訂討論總統初選作業,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委陳明文等人不滿黨中央未經中常會討論先對外宣布初選日程,在會中砲轟黨中央凌駕中常會,更壓縮五人協調小組的協調空間;陳明文數度與黨秘書長羅文嘉對罵,羅要陳「出來外面講」,後來在黨主席卓榮泰道歉後,才化解火爆場面。

桃機體檢出爐 將砸2000億改善

桃園機場漏水、跳電狀況不斷,三月間又無預警大停電,國門失色,交通部令桃機總體檢,報告昨出爐,電力、汙排水、跑滑道都出狀況,共通性問題為設施老舊及備援系統能量不足,將投資近二千億分短中長期改善翻轉國門。

中國時報

春節7天 端午中秋4連休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核定明年公務機關放假日數維持115天不變,春節年假有7天,全年有3個4天連假、2個3天連假,民眾可及早規畫出遊行程。根據人事行政總處公布民國109年(西元2020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春節年假自1月23日(小年夜)放到1月29日(正月初五),總共有7天假,並在2月15日補上班。

社工連10年加薪千元 月薪達44K

勞動節政府送大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調高中華郵政公司15公噸以上大貨車的駕駛津貼,平均加薪1400元,並追溯至今年1月1日起實施;衛福部則祭出社工薪資制度,補助民間單位社工,依年資、學歷等條件增加專業服務費,並提升風險工作補助及加班費,初估每年加薪1000元,10年上限後可領4萬4000元,明年上路,預計有1萬1千名社工受益。

伊拉克籍的男子朱姆厄涉嫌勒斃岳父母,搶走一歲多幼兒搭早班機離境。圖為去年4月27日朱姆厄和蕭姓妻子帶著新生的兒子在日本的公園曬太陽。(取自臉書)

伊拉克籍的男子朱姆厄涉嫌勒斃岳父母,搶走一歲多幼兒搭早班機離境。圖為去年4月27日朱姆厄和蕭姓妻子帶著新生的兒子在日本的公園曬太陽。(取自臉書)

研究報告第一作者、神經病理學家尼爾森在實驗室中檢查一塊大腦組織。(美聯社)

研究報告第一作者、神經病理學家尼爾森在實驗室中檢查一塊大腦組織。(美聯社)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宣布,明年農曆春節確定放7天假,清明節、端午節與中秋節各有4天連假,二二八、國慶日則有3天連假。明年連假一覽表。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宣布,明年農曆春節確定放7天假,清明節、端午節與中秋節各有4天連假,二二八、國慶日則有3天連假。明年連假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