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港最大總噸位「三輪會」 3天估破萬遊客造訪

基隆港迎來盛世公主號(中)、輝煌輪(右)、寶瓶星號(左)同時在港的「三輪會」。(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基隆港迎來盛世公主號(中)、輝煌輪(右)、寶瓶星號(左)同時在港的「三輪會」。(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2019/05/01 23:0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港今天迎來盛世公主號、輝煌號、寶瓶星號同時在港的「三輪會」,創下基隆港開港133年以來最大總噸位的「三輪會」紀錄,基隆港務分公司說,日本展開「令和」時代的10天長假,今天起一連3天,都有從橫濱滿載的日本遊客抵台遊玩,預期這3天就會有逾萬人入境。

基港公司指出,盛世公主號有14.3萬噸、輝煌號13.7萬噸,寶瓶星號也有5萬噸,她們都不是首次造訪基隆,不過難得在今天聚首「三輪會」,今天中午輝煌號到港後,與一早即到港的盛世公主號合力創下基隆港開港以來噸位最大的「雙輪會」,前一次紀錄是4月26日盛世公主號、威尼斯號「雙輪會」相加的27萬餘噸。

今天下午寶瓶星號入港後,「三輪會」的最大總噸位也打破歷史紀錄。基港公司說,迎接「令和」10天長假,輝煌號是今天起來自橫濱三連發郵輪的首部曲,明天(2日)是即將暫別亞洲的挪威寶石號,後天(3日)則是威尼斯號造訪,預計帶來超過1萬名旅客入境,台灣郵輪市場蓬勃發展,吸引各家業者爭相卡位,預料近期內基隆港仍將不斷打破歷史紀錄,為觀光產業添柴點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