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開啟令和時代 陳明章高雄開唱獲贈「令德仁和」匾額

陳明章(中)於令和元年首日獲贈匾額。(記者黃旭磊攝)

陳明章(中)於令和元年首日獲贈匾額。(記者黃旭磊攝)

2019/05/01 19:3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日本新年號令和元年首日,民謠歌手、大師陳明章演唱前獲贈「令德仁和」匾額。

「星空下的臺灣本土音樂與人生」今天下午在高醫大講堂舉行,開放無料入場,吸引上百名師生及歌迷捧場,演唱前,歌迷頒給陳明章匾額,書寫令和年號及德仁天皇尊名,呼應日本開啟新時代。

課堂指導老師、神經外科醫師李昆興愛好台日歌謠,每年邀請陳明章蒞校演唱,特地演唱日文歌謠暖場,而陳明章弟子彈唱《溫泉鄉的吉他》,讓在場人士聽得痴迷。

陳明章彈唱時說,16歲學習古賀政男第一首歌,今年62歲,事物隨時間累積變化成不同風貌。而彈唱間,陳明章起興說,「這樣有像那卡西嗎?」聽眾歡呼,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到北投溫泉鄉。

會場分享「再會吧!北投」音樂劇通關密碼,歌迷上網購票享折扣,音樂劇預計10月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將總巡迴場次從17場增到30場。

相關影音

「星空下的臺灣本土音樂與人生」無料入場。(記者黃旭磊攝)

「星空下的臺灣本土音樂與人生」無料入場。(記者黃旭磊攝)

陳明章起興說,「這樣有像那卡西嗎?」(記者黃旭磊攝)

陳明章起興說,「這樣有像那卡西嗎?」(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