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不再「薪」酸 衛福部:每年加薪千元、10年月薪4萬4

衛福部宣布將首次規劃建立社工年資、薪資調整制度。(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宣布將首次規劃建立社工年資、薪資調整制度。(記者吳亮儀攝)

2019/05/01 17:1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近期多被爆出社工的薪資被要求「回捐」等惡習,薪資也不足以留人;衛福部今天宣布,將首次建立社工薪資制度,分十年、十級距年資,從現行的3萬4千元薪資,每年加薪一千元,最多加到第十年。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宣布,為使社工專業久任,促進社工專業發展,社工薪資新制設計薪資將隨年資增加,這也是首次針對社工薪資待遇訂出制度。

社工司長李美珍說,去年將社工薪資調漲到3萬4千元後,未來也將制定所有其它社工可加薪的條件,除了年資外,還有學歷、證書、執照、偏遠地區加給、離島加給等,「但除了年資外,其它條件的加薪幅度還要討論」。

李美珍說,依年資加薪每年一千元是初步的討論,還有增加風險工作補助;避免薪資回捐,增加補助民間單位雇主負擔勞健保費及提撥勞退準備金費用;提升勞動條件,增加加班費補助;減輕民間單位負擔,調降專業服務費自籌款比例。

李美珍說,希望這些新制度可以在明年上路,詳細內容和預算還要跟行政院討論。根據衛福部估算,公部門薪資調整影響社政單位人數約為4512人,另連帶影響教育部、法務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等共計170人。整體社工薪資新制,公、私部門將有1萬1000名社工受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