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申請台科大 3人4科60級分錄取電資學士班

108學年四技申請入學陸續放榜。(資料照,圖由台科大提供)

108學年四技申請入學陸續放榜。(資料照,圖由台科大提供)

2019/05/01 15:1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8學年四技申請入學陸續放榜,台灣科技大學今表示,共錄取374名高中生,平均錄取率20.59%,較去年略降1.27%,而其中有3名4科滿級分(60級分)獲錄取,皆鎖定電資學士班;而錄取率最低的科系,則是資工系,23人報考爭2名額,錄取率為8.7%。

台科大表示,今年錄取高中生中,有55人的學測成績位於前1%,更有3名4科滿級分生,分別來自南山高中、善化高中、東山高中,錄取電資學士班;另有3名學子取得3科滿級分(45級分),分別錄取工業管理系、不分系學士班、管理學士班等。

而台科大科系中,競爭最激烈的是資工系,其今年四技申請僅採計英文及數學2科,有23人報考,爭2個招生名額,導致錄取率僅8.7%,是全校最低,而這23人均都取得英、數2科滿級分(30級分)。

在學生來源的部分,台科大正取的錄取生畢業學校以台北市成功高中最多,其次為國立師大附中、台中市立台中女中、國立台南一中、台北市立中山女中等。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近年台科大吸引許多優秀高中生報考,研判是學校有國際化校園學習環境、出國交換機會,也兼具實務與研究理論,讓學生成為企業搶手人才。

台科大提醒,四技申請的正取生2日起開始報到,備取生則可辦理登記遞補意願,至12日為止,也預計在11日替4年制申請入學新生及家長舉辦說明會。而在13日至20日將辦理備取生各階段各梯次報到,學子應留意相關日期與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