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荔枝椿象入侵台中校園 師生心驚驚

大里區內新國小遊戲區旁的台灣欒樹,近日發現大批荔枝椿象寄生,校方已經拉起警戒線避免學童靠近。(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內新國小遊戲區旁的台灣欒樹,近日發現大批荔枝椿象寄生,校方已經拉起警戒線避免學童靠近。(記者陳建志攝)

2019/05/01 10:5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蟲蟲危機!荔枝椿象近幾年危害台中荔枝、龍眼果樹,並擴散到公園、行道樹,因噴出的「臭液」會造成皮膚腐蝕,讓民眾聞之色變,近來荔枝椿象並擴散到校園,大里區內新國小遊戲區旁的台灣欒樹,家長近日就發現樹上有大批的荔枝椿象寄生,擔心小朋友被臭液噴到受傷,都希望校方趕緊防治。

荔枝椿象危害台中荔枝、龍眼果樹超過兩年,市府農業局針對果樹進行噴藥的化學防治,以及放養平腹小蜂寄生的生物防治,還推出現金收購蟲卵的方案,希望多管齊下,抑制荔枝椿象的族群數量,降低對荔枝、龍眼果樹的影響。

市議員林碧秀表示,除了荔枝、龍眼果樹,校園、公園和人行道常見的台灣欒樹、無患子樹,也都是荔枝椿象寄生的樹種,近日就接獲民眾反映,大里內新國小裡的台灣欒樹上長滿了荔枝椿象,因噴出的臭液具腐蝕性,若學童的眼睛和皮膚接觸到未及時處理將造成傷害,引起學生和家長恐慌。

林碧秀表示,為了協助校方進行防治,近日邀集市府教育局、環保局、農業局等單位到校園內會勘,發現遊戲區旁的台灣欒樹上確實長滿荔枝椿象,要求市府各單位合作,早日將荔枝椿象趕出校園。

內新國小校長林淵輝表示,學校遊戲區旁種植的10多棵台灣欒樹,近日發現荔枝椿象寄生,其中一棵特別嚴重,目前已經在遊戲區四周拉起警戒線,並宣導小朋友暫時不要靠近,經協調清潔隊已經答應今天中午過後學童都放學後,到校園內協助噴藥防治,之後並將安排修剪樹枝,減少荔枝椿象寄生的機會。

大里區內新國小遊戲區旁的台灣欒樹,近日發現大批荔枝椿象寄生,引起學生和家長恐慌。(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內新國小遊戲區旁的台灣欒樹,近日發現大批荔枝椿象寄生,引起學生和家長恐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